高淳桠溪:双百共建社区行 凝青聚力促发展
2023/10/27 17:08  

  近日,桠溪街道团工委和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织的大学新生“双百共建”社区行活动,在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西舍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本次活动通过“六个一”迎新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次难忘的体验。

  走一回红色地标。千年古村,英烈辈出,西舍这个藏在桠溪美景里的“红色堡垒”不仅见证了新四军和溧高县委县政府为广泛发动群众支援前线、消灭日伪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也镌刻着革命将士的动人故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全面地了解新四军在淳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意识。

  看一处特色产业。志愿者带领大学生们来到了瑶宕村吕家田园驿站职工疗休养基地,现场了解桠溪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建设和民宿村发展情况,让大学生们对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深的感受。

  做一次志愿服务。在街道团工委的带动下,机电学院的学生们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宣传、清除杂草、拾捡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治理。

  讲一堂青春思政课。桠溪街道团工委书记胡骏以“青春向党学思想感恩奋进建新功”为主题给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青春思政课,引导他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办一次政策推介。在西舍国华初级中学旧址,桠溪街道人社所业务骨干从青年创业补贴、青年就业指导两个方面讲解了高淳区人才政策;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南京共青团“十大品牌”项目中与大学生相关的项目,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各类团属活动。

  开一场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环节,同学们畅谈入学以来的个人体会和思想认识,同时就自己在本次活动中得到的成长与提升进行了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主动投身到经济发展的最前沿、基层治理的第一线,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吴俊奕、杨燕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