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农银企“直通车”再出发 施“金融底肥”助农业创新发展
2023/10/27 18:13  

  (记者 朱枝丽 通讯员 高金军)金秋丰收季,浦口迎客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推动浦口现代农业提质增效,10月27日上午,浦口区围绕金融服务农业产业现代化和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主题,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举办第三届农银企“直通车”暨农业科创金融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也是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浦口系列活动之一。

  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湛中林,浦口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明,浦口区政府副区长赵业亮出席活动,各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以及浦口区相关部门、园区和街道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延续往年的传统,此次活动依旧保留“有浦靠浦 助农兴农”的经典主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浦口地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成果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成效,围绕浦口农业优质资源着重推介重点项目,推进农银企合作。

  金融为翼,农业创新添动能

  推动农业与金融、科技深度融合是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活动开始,浦口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飞致辞表示,在今天的浦口,农业科技创新已走上快车道。希望以今天活动为新契机,引导和推动金融机构更多地聚焦农业科创企业,巩固提升科创金融产品与服务的覆盖面,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的金融供给;企业进一步加速产业升级,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南京国家农创中心素有“农业硅谷”的美名,广泛集聚科技创新合力,营造系统性创新生态。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办副主任何赟绵向在场人员介绍入园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让政府企业面对面,让农业金融手牵手,充分发挥金融的源头活水作用。农创中心将持续把金融赋能作为企业培育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发挥好银企之间的桥梁作用,搭建常态化的银企对接平台,为农业科技插上金融的翅膀。

  政策为盾,银企合作筑保障

  活动中,浦口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庆宣讲了相关惠农惠企政策,并介绍龙头企业、现代农业发展资金项目、贷款贴息三大板块的申报流程和相关政策事项。她表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改进并不断完善提升工作内容,为浦口区广大农业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继续深入搭建农银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

  在路演环节中,各企业带来异彩纷呈的优质项目,与投资机构面对面沟通对接、直面诉求,达成高效合作共识。此外,现场还举行颁发农业龙头企业证书和授信签约仪式。

  金融为血,农业发展焕生机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实体经济的血脉,对资源配置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农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着强大的金融动能。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湛中林认为,农银企“直通车”活动搭建了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与农业经营主体等多方交流互动平台,对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金融沙龙现场,各金融机构有序开展推介,并围绕农业企业贷款、融资和其他金融服务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与会金融机构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金融机构也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新型农业主体提供更多特色化、专业化、差异化和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新型农业主体的发展。

  聚合力,再出发。浦口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再出发点,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和政银企合作力度,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增强乡村产业振兴金融要素供给,金融重点倾斜与财政优先保障、社会积极参与一道,共同形成浦口农业农村多元发展格局,进一步赋能浦口乡村振兴,更好地推进浦口农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