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开展池塘水草打捞行动,助力维护人居环境
2023/10/28 17:36  

  深秋已至,但近日天气暖和,池塘内的水草仍保持茂盛的长势。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高淳区古柏街道组织保洁人员和志愿者对池塘内水草开展全面打捞清理行动。

  水草在适量的情况下,可以改善水质,增加水中的氧气含量,对水生生物具有一定的益处。然而,当水草过度生长时,不仅会影响池塘的景观,使其变得浑浊不清,失去原有的美丽,还会导致水质恶化,水草的死亡和腐烂会污染水质,破坏生态平衡。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事先准备了必要的工具和装备,包括捞网、长杆等,采用竹竿打捞和钢丝割草相互配合的方式,确保安全和有效地进行池塘水草打捞。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池塘的水草逐渐被清理干净,志愿者们又用捞网从水中捞起浮在水面的杂物,集中堆放在岸边,随后保洁人员对岸边的水草杂物统一进行清理装车转运。大家分工合作,互相配合,行动进展顺利,水面也恢复了明净。

  此次池塘水草打捞行动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古柏街道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推动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村民能够关注环境问题,积极参与,共同营造美好的居住环境。

  通讯员:邢瑶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