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2023“ 苏韵乡情·与宁乡约”第二届乡村故事·分享荟活动开幕
2023/10/29 18:06  

  你心中的乡村是什么样子的?是静谧的大地、朦胧的月光,还是稻草的清香、露水的芬芳。从繁华的城市到水秀山明的美丽乡村,旅游是连接城市与乡村的重要桥梁与纽带。释放消费潜能,是城市经济的重要延续。

  为积极响应南京市农业农村局“苏韵乡情•与宁乡约”乡村休闲旅游品牌建设,深入挖掘乡村旅游市场,加快推动休闲农业提振复苏,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10月28日,在南京市农业农村局、高淳区农业农村局和桠溪街道的指导下,南京市慢淳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与南京市慢城姑娘农旅公司在大山慢客中心蜗牛草坪广场举办“苏韵乡情·与宁乡约”第二届乡村故事分享荟活动。区农业农村局、桠溪街道、蓝溪村相关负责人及全区3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 苏韵乡情·与宁乡约”乡村故事荟活动是由南京市慢淳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与南京市慢城姑娘农旅公司第二次承办,活动现场反响热烈。

  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蕴藏着无限的生机与希望,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农人”们,在广袤乡村汇聚成一股新生力量,为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拾柴添薪。活动中,高淳优秀乡村创业青年代表、慢城姑娘联盟代表仝久宏和高淳区青年创业协会会长卞海波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让在场的大小朋友备受鼓舞。

  此次乡村故事分享荟通过整合音乐、游戏、户外实验、美食、农产品展销等元素,围绕乡村美食、乡村美景、乡村文化等内核,最大程度地还原乡野气息,将“农”味和“趣”味紧密结合,倡导乡村公益事业带动乡村旅游、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近年来,桠溪街道依托高淳国际慢城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诚邀八方来客逛景区、住民宿、品美食,尽享好山好水好风光,聚力打造南京“都市后花园”。下一步,慢城姑娘将继续坚持“助农 为农 兴农”的服务理念,助力乡村公益事业发展。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提升休闲农业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丰富产品服务供给,加速农产品的销售,创新发展非假日经济,着力推动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