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丽!南京这些地方的夜景不能错过~
2023/08/07 16:55  

  夜幕降临后,有些地方是越来越热闹。

  一、金陵小城·燕集里

  牛首山脚下,世凹桃源旁的金陵小城虽然不大,但处处是景。

  这里真实还原了六朝时期金陵城的空间结构,生动再现了游宴雅集、名士风雅的千年金陵风华。

  金陵小城有着让人叹为观止的夜景。晚上七点左右,华灯初上,整个小城琼楼焕彩,金碧辉煌。

  夜幕下的皎皎月影、湖边的绰绰树影、流光溢彩的亭台楼阁、波光潋滟的蜿蜒小河……一切元素融合交织,让人就生出“岁月静好”的念头来。

  这样的景色,最适合拍照。邻曲巷里的各家小店、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到了金陵小城一定不要错过拓印、集章、诗词灯墙等活动。

  喜欢集章的可以去小城的商铺里搜集限定印章,喜欢诗词的可以去诗词灯墙打卡《兰亭集序》《饮酒》《木兰辞》等诗歌名篇。

  小城里还有看不完的演出,从白天到夜晚,文心馆前广场、凌霄台和解音台都会有不定时表演。

  身着蓝色裙衫,脸戴面具,伴音起舞的《南音乐舞》、依窗翩翩起舞的《云织箴言》……无一不让人沉醉。

  二、无想水镇

  金陵小城聚焦六朝风雅,无想水镇主打唐风古韵。

  作为一处仿唐风格的水镇,以唐风古韵的建筑布局为核心的无想水镇称得上是唐风爱好者的“天堂”。

  城隍庙、古典园林、古戏台、廊道、正显殿……淡雅的建筑风格,浓郁的盛唐景象,这里处处体现着大唐气质。

  暮色四合,灯火阑珊,人头攒动。置身其中,恍若置身大唐,随手一拍就是风景。

  大唐市集里,古彩戏法、玲珑奇遇、手工体验等活动一一展开,热闹非凡。

  喷火、掐丝、剪纸……这里的热闹需要用眼睛看、用心体验、用味蕾品尝。

  入夜后,天气燥热依旧,只想用冰来驱赶暑气。

  去东施豆花店品尝一碗豆花,感受香甜可口的清爽。去三白堂点一碗绵绵冰,感受凉意在嘴里爆炸的感觉。去坐乌篷船,感受水光潋滟、热气消散的悠然。

  夜晚与灯光绝配。如果喜欢灯光秀,那么水镇里的水幕灯光秀一定不要错过。

  《一梦千年》水幕灯秀是无想水镇的常驻表演,每天晚上9点10分在怀白湖准时开演。

  水与光影变换着色彩、形状,展示出一幕幕让人惊奇的画面,让水镇的夜色更显斑驳陆离。

  三、固城湾景区

  如果想寻一处亲子度假地,感受阖家欢乐的夏夜时光,那固城湾景区值得考虑。

  每晚七点半,春秋湖面上的光影水秀如约而至。

  这场融合了声、光、水、雾、火等元素,结合了喷泉造型、灯光效果与音乐等内容,产生了千变万化的水景。

  这是一场绚丽的视听盛宴,也让固城湾的夜变得流光溢彩。

  光影水秀结束后,去春秋湖边与家人一起点一盏河灯,体验传统文化仪式的趣味。

  看着满载祝福与期盼的河灯飘向湖中心,感受心愿在水面闪烁的美,那一刻是轻松愉悦的。

  这里与固城湖仅有一堤之隔,有水乡典型的悠然宁静的气质。来到水乡,怎能错过竹筏呢?

  乘一艘竹筏穿行于夜色中,抬头看两岸流光溢彩,头见湖中月影闪烁,惬意的夜生活就该是这样悠闲的模样。

  亲子行,带着孩子去乐园玩是少不了的。

  子罗城童玩馆里海洋球世界、树屋攀岩、蹦蹦床、高空探险等各种儿童游乐设施可以让孩子尽情畅玩,享受欢乐时光。

  出行指南

  丨金陵小城丨

  门票:40元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16:00-21:00,周末9:30-21:30

  地址:江宁区牛首大道199-1号

  交通:地铁1号线至天隆寺站,换乘710路至汤家村站,步行720米即到

  丨无想水镇丨

  门票:城隍庙票50元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21:30;周五至周日10:00-22:00

  地址:溧水区永阳街道金井路66号

  交通:乘坐地铁S7号线至幸庄站,步行900米即到

  丨固城湾景区丨

  门票:45元

  地址:高淳区淳兴路29号

  交通:地铁S9号线至高淳站,换乘101路至泮池园站,步行620米即到

  这么美的夜景,当然要去玩一趟啦~

  来源:南京文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