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个古镇,今天开街!
2023/10/18 14:34  

  好消息!今天,栖霞古镇正式开街。一起先睹为快!

  据了解,第二十三届“四季栖霞”红枫艺术节暨栖霞古镇开街仪式于10月18日在栖霞山风景名胜区及栖霞古镇拉开帷幕。

栖霞山自然风光

  栖霞古镇位于我市东北角长江之滨的栖霞山麓,是美丽山水养育而成的江南文化名镇。

  目前,古镇已引入并落户最美书店钟书阁、南京设计廊、颐和隐逸精品酒店、云几茶馆、南大校友会茶肆·九间坊等。市民将在赏枫过程中沉浸式体验国潮,参观“福福贴贴”文创展,品尝栖霞古寺素斋、涵舍丝路美食。

  本届红枫艺术节以“枫情walk 乐在栖中”为主题,深耕“全民共赏红枫,walk乐在其中”的主旨理念,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动延续至12月17日,其间将开展文艺演出、沉浸式演出、主题实景演出、快闪互动、美陈打卡、亲子娱乐及千人掼蛋大赛等30余项符合栖霞“枫”情的多元艺术文娱活动。

  此次开街仪式以“沉浸式+互动式+年轻态”为特点,通过“栖霞飞天”IP进行文化赋能,汉服巡游、古乐演奏、沉浸式互动剧等演出活动将轮番上演,更有青海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宗喀唐卡代表性传承人曲吉昂秀以及传统银器制作工艺大师王富邦,在现场展示唐卡、银器制作技艺,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集体验互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秋日旅游赏枫盛宴。

  tips

  栖霞古镇

  门票:免费

  除了栖霞古镇,南京还有很多韵味十足的小镇。

  无想水镇

  无想水镇以新唐风为整体设计风格,因地制宜地将古景与现代情景交融,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唐风繁华街市的穿越感!到了晚上,炫彩灯光下的无想水镇,铺展出千年人文画卷。

  金陵小城

  走进牛首山脚下的金陵小城,像是参加风雅与诗意的“国风”盛宴。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整个小城琼楼焕彩,金碧辉煌。皎皎月影、亭台楼阁、蜿蜒小河……各类元素融合交织,让人生出“岁月静好”的念头来。

  固城湾

  星星灯火敬风雅,华灯初上的固城湾,满园火树银花,梦幻绮丽,在月光湖水下焕发出新生活力。桨声灯影里,小镇夜阑珊。固城湾的烟雨竹筏将水韵、自然、灯光、音乐、环境融为一体,打造如梦似幻的“沉浸式”夜游路线。

  高淳老街

  被誉为“金陵第一古街”的高淳老街,能满足你对古镇的所有幻想。走在老街的青石板上,除了能感受到高淳独有的淳厚历史,还能品尝到街上贩卖的各种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和土特产。市井、烟火、风俗、人情,在这里都能找到!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