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慢城:以汉服为媒,赴春色之约!
2022/04/26 19:18  

  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

  春日融融,柳丝轻扬,着一身汉服,邂逅一场春色。

  始终不骄不躁,保持着江南水乡风韵的高淳,被称作"江南圣地",而高淳的游子山最具江南的灵气。绿树淹影,鸟语花香,青青山林间藏着浪漫古韵、水乡情怀,是汉服出片的绝佳地!

  高淳·游子山

  佐以时光为伴,听着风吹过竹叶发出的沙沙之声,游子山的风光逐渐展开......

  翠竹蔽日,幽深静谧,放眼望去都是沁人心脾的绿色。身穿一袭汉服站在山间,手执一柄油纸伞,微风徐徐,感受一下错位时空的朦胧感。

  云栖栈道

  在游子山,有一种古韵,叫云栖栈道。恰到好处的一草一木,吸引了衣袂翩跹的温婉佳人。

  雨滋苔藓侵阶绿,满庭青青竹影深。这里一年四季都适合穿上汉服前去打卡。

  竹音曲曲,细雨轻罗,兰花指揉开胭脂扣。彼年豆蔻,幼薇采采,道不尽,卿卿意。

  游子居

  阳春四月,游子山的茶园飘香。山顶的游子居正待佳人绾青丝、点绛唇。点一壶清茶,捧一卷诗书,颇具浓浓的江南韵味。

  古意盎然园,雅致茶水间,透着阳光洒下的满墙斑驳,欣赏自然幽雅的美景。

  谁春日摇扇,散了冬愁;谁轻抚腕间,乱了心弦。明月千里婵娟,但留青山;晚霞飞花流水,但寄情丝。

  赏翠谷

  山脚处循着曲径小道走会发现一处世外桃源。假山清池、优雅别致的亭台、树木花草点缀其间,依山傍水 诗意天成。

  在赏翠谷,淡雅的江南,与汉服的柔美完美相融,古色古香的建筑最是夺人眼球,惊艳的雕琢深涵了古典色蕴之美。伴着河水潺潺流动的声响,开一卷水墨画最为应景......

  背影漫长恰似岁月婆娑,谁踩过枯枝轻响,谁踏过绿水如镜,衣裳绣着化蝶飘。

  扇子坳

  山上的扇子坳,飞檐翘角,白墙红柱。登高怀古,踏着清风,瞧一场人间芳菲景。

  亭台楼阁耸立山巅,古木参天,山石嶙峋,云雾缭绕间一角凭栏,绝佳的背景板。

  灼灼其华,轻染烟霞,眉间朱砂,笑颜如花,你在栏前嫣然一笑,不知入了谁的梦。

  祈福园

  祈福园寺庙座座、庭院深深,随意选一处红墙、过道间或是檐角下,拍出满满的岁月静好。

  举手抚青石,濯足入殿门,心中念想,定有回响。佳人娉娉袅袅,可结伴到此祈福。

  青丝微绾晨光间朱唇启,你记得天青色等烟雨,我记得你。

  着一袭汉服,清风绕肩、拈花微笑,来一场诗情画意的古风大片,一起来感受游子山的古韵之美吧!

  出片攻略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适宜季节:全年

  门票参考:25元

  建议游玩时间:3小时

  扫码预约购票入园

  通讯员:虞彬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