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剧院与南京民族乐团“团场合作”再续新篇
2022/11/22 18:16  

  11月18日晚,民族交响诗《红楼梦》在江苏大剧院深情奏响,民族舞剧《红楼梦》在四川大剧院同步起舞,金陵、锦城以梦为媒,与线上线下数万名观众一起,伴着箫管笙笛之音游园入梦,感受民乐之美、古典之美、民族之美。这是江苏大剧院与南京民族乐团三年合作期满后再次续约的首期演出。

  在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南京市委宣传部的共同促成下,江苏大剧院与南京民族乐团于2019年签订了深度共建协议,合作时间为期三年。这期间,江苏大剧院与南京民族乐团共同打造了精彩纷呈的“民乐演出季”,以《人间四月天》《六一动漫专场音乐会》《七夕专场音乐会》《火红幸福年》等主题民族音乐会讲述中国情怀,每年吸引近万人走进剧场感受民乐之美;共同树立了个性鲜明的“城市民乐品牌”,“江南之声”音乐节、“梅绽金陵”戏曲主题音乐会、“南京国乐节”等展演平台,汇聚优质艺术资源和著名艺术家,为南京乃至江苏打造了可持续的城市级演艺平台;共同实现了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的新突破,以江苏大剧院一流文化综合体的艺术平台,承托南京民族乐团充满活力的演出团体,既能在演出运营上实现优势互补,又能在艺术创作上相得益彰,成功探索并实践了“团场合作”模式。

  三年来,江苏大剧院与南京民族乐团的合作日臻默契,民族舞剧《红楼梦》、民族交响诗《红楼梦》就是双方强强联手的产物。全新的民族交响诗《红楼梦》由原民族舞剧《红楼梦》作曲赵博、民乐编配戚浩笛共同创作,由著名指挥张列执棒,南京民族乐团倾情演绎,是剧院和乐团联合出品的最新力作。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