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做强“遇见河豚岛”“休闲芳洲城”两张文旅品牌,扬中打造高品质宜游岛城
2023/05/17 17:08  

  “近年来,扬中市围绕河豚文化,强化顶层设计、优化产品供给、完善配套体系,持续推动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扬中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管拥军介绍,今年镇江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后,扬中多次邀请省市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座谈,在全网征集促进旅游发展的金点子,全力以赴打响“遇见河豚岛”“休闲芳洲城”两张文旅品牌,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打造高品质宜游岛城。

  最是一年春好处。作为持续打造的重点节庆品牌,扬中河豚文化节每年吸引近百万游客踏春而来,为提升扬中品牌形象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年举办的第十九届河豚文化节,不仅保留越野自驾游、亲子迷马游、非遗农特产品展等传统活动,还纳入千人河豚宴、名特产品网红直播节等创新元素,同时聚焦Z世代、α世代等新目标群体,举办首届江岛音乐节、灯光秀,推动河豚文化节这块金字招牌进一步出新出彩。

  人间有味是清欢。“悦江岛四季,遇人间百味”系列活动正在扬中火热举办,网络投票已评选出除河豚外最能代表扬中味道的23道乡土美食。目前各商家、个人踊跃报名“命题”挑战,专家和大众评委将择期现场评选“扬中乡土美食名店(名厨)”。各镇(街、区)陆续举办本地特色美食文化节,打造舌尖新经济,营造岛城烟火气,构建“以食促旅、食旅融合”的发展新格局。

  小城遍布博览馆。扬中各类文博场馆众多,该市绘制博览岛城旅游路线,举行打卡博物馆系列活动,成为远近闻名的“博物馆县”。今年,陈履生博物馆群、扬中博物馆、宜禾职业装博物馆、中国工程电气博物馆等将在馆藏基础上深挖做足研学基地文章,提升建设水平和运营品质;渡江文化园、友好红色文化园、河豚文化展览馆等场馆优化布局,通过运用光影艺术和VR特技、增设精品小剧场等,讲好扬中传统故事。

  媒体聚焦名远扬。“相约河豚岛 媒体看扬中”全媒体新闻行动于3月17日拉开序幕,30余家中央及省内外知名媒体的记者,多家新闻网站、互联网平台代表及自媒体人用镜头聚焦精彩瞬间、用文字展现扬中形象,河豚文化节开幕式直播观看人数逾7万,各类新闻平台阅读量超百万。

  “下一步,扬中将持续‘谋’好3篇文章,深化文旅融合,打造高品质宜游岛城。”管拥军说。

  谋特色,绘就乡村休闲“路线图”。着力推进三江湾旅游集聚区、北部滨江休闲区、沿238省道乡村休闲带、如意湾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形成特色资源驱动、多元资源结合、核心资源辐射三大主打乡村旅游业态;丰富环岛采风路线,以沿江滨江公园——园博园段为样板工程,拓宽江堤道路,增设景观看点,推动旅游民宿规范发展,鼓励发展乡村采摘、增加亲子元素,让扬中真正成为回归自然、品味乡愁的休闲芳洲。

  谋融合,明确文旅节庆“时间表”。今年,除河豚文化节外,计划开展“豚岛江村浪漫利民”田园生活节、春日“摊”玩集市、红菱文化节、国际枇杷节、太平文旅周、油坊中秋晚会等节庆活动,持续叫响一镇一特品牌,以贯穿全年的节庆活动,形成春夏秋冬不同玩点、南北东西各有趣味的文旅特色,进一步拓展本地游、一小时自驾游和微度假的消费市场,做大做强文旅节庆品牌。

  谋推广,提升线上线下“出镜率”。赴重点客源地开展旅游推介会,与重点组团社签订旅游合作协议,深度推介扬中旅游资源、旅游线路及奖励政策;加强与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合作,倾力打造扬中文旅悦生活抖音号,发挥线上引流的强大力量;邀请自媒体大V和微博达人持续走进扬中,拍摄推介扬中的体验式短视频;制作《神奇的味道》系列短视频,在各个新媒体平台播出。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