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旺盛火力全开 赛道多样玩法多元——“旅游+”焕发大花果山文旅消费新活力
2023/08/10 13:46  

  “孩子非常喜欢孙大圣,暑假点名就要来连云港的花果山,感受一下西游文化。我们听说江苏的最高峰在花果山,一家就过来避避暑,同时也满足了孩子的心愿。”来自上海的游客宋先生说。暑期以来,连云港大花果山景区积极探索发展“旅游+演艺”“旅游+体育”“旅游+研学”等旅游新业态,持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可供游人戏水纳凉赏灯的花果山、渔湾、孔雀沟、龙小在等景区、乡村旅游点出现持续火热的场面。

  每当夜幕降临,位于渔湾景区南麓的渔湾欢乐城就成了欢乐的海洋,既有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也有专门到现场体验的本地市民。今年暑期,渔湾欢乐城推出泡泡嘉年华、魔法小丑、杂技杂耍、非遗打铁花、海洋馆奇妙夜等精彩的夜间文旅“盛宴”,为游客提供了“潮玩”避暑的美好旅程。“今晚特意带着孩子来看打铁花,真的非常震撼,这里还有杂技表演、多彩泡沫秀,孩子玩得非常开心。”市民冯先生说。

  与渔湾欢乐城一路之隔,“龙小在·奇妙夜遇见山海经”灯光秀活动也在龙小在·七彩田园盛大开启,五彩斑斓的灯光秀、风格各异的神兽,让人仿佛置身神话世界。傍晚7点起,除了水雾门表演、九尾狐表演等,热闹的篝火晚会和精彩的水幕电影等产品也满足了不同群体、不同年龄的多样化体验需求。

  “今年的渔湾旅游主题活动以营销创新、产品创新两翼驱动,全新升级‘白+黑’花式避暑。”连云港市文旅集团市场部部长伏丽介绍,整整51天,活动推出千人水枪大战、趣味捉泥鳅捞金鱼、泼水大狂欢、水上皮划艇、泡泡嘉年华、非遗打铁花、小丑杂技表演等十大主题,狂欢盛宴火力全开,进一步激活夏日夜经济。

  近日,一场紧张刺激、扣人心弦的全国桨板赛在花果山大圣湖激情开赛,1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在大圣湖上逐浪竞波、奋力向前,呈现出一幅百舸争流的画卷。

  本次活动,除了桨板赛事,还有文旅活动穿插进行,邀请选手们登上江苏最高峰,欣赏花果山美景,感受浓郁西游文化。同时,借此机会对外推介宣传连云港,提升对外知名度,擦亮连云港“旅游+体育”招牌,推动全域旅游迈入新发展阶段。

  “旅游+体育”的新业态前景令人期待。近年来,云台山景区突出西游文化,立足生态特色,打造赛事品牌,深入推进体旅融合,相继举办了金秋登山节、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太极拳交流赛、樱花健步走、淮海经济圈徒步大会等系列活动,让体育赛事成为“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打造国内、国际顶级标准的专业赛事,逐步推进赛事活动延展和产业链条延伸,加快推动景区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效促进景区文旅体产业体系深度融合。

  随着旅游消费水平日益提升,旅游产品供给全面升级,寓教于乐的研学旅行已经成为旅游市场新亮点,各种类型的研学旅行产品层出不穷。今年暑期,连云港市研学游市场活跃,其中以加强青少年户外拓展教育为目的的营地研学旅游产品备受青睐。

  7月中旬,来自全国各地的33组家庭百人亲子夏令营火爆开营。在花果山景区,大家通过定向越野活动,在玉女峰、水帘洞、三元宫等点位成功打卡并获得印章和精美礼品;在渔湾水上皮划艇运动中心,一群群研学营的小营员们挥动双桨、嬉戏玩水;在奇幻海洋馆,大伙儿通过动感体验、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感受了海洋世界的奇妙……3天时间里,大家由陌生到熟悉,度过了一段难忘的亲子时光。

  “今年以来,各种研学游线路都开始复苏。我们积极探索研学新思路、新模式,推进研学游精细化发展,不断拉长产业链,围绕亲子互动等新兴消费需求,持续开发研学产品,赋能研学旅游发展。”连云港市文旅集团研学公司副总经理邵泽贤说。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