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诗画生活,打卡最新乡旅线路
2023/08/24 10:3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2023年第二期“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43条,邀请游客走进乡土中国、感受诗画生活。其中,涉及南京都市圈城市的有6条线路上榜,入选了“农耕返璞”“茶香萦怀”“诗意栖居”三个分主题,美食、美景、美物,让我们一起看看夏日之旅的最新打开方式。

  “农耕返璞”主题线路以农业文化遗产、灌溉工程遗址、农事体验活动、乡土社会研学等为特色亮点,适宜青少年开展研学活动或亲子出游。“农情夏日乡约江淮”之旅、“研学田园欢乐童行”之旅、夏风荷醉——淮河风情休闲度假之旅这三条线路展示了扬州、镇江、淮安、滁州等南京都市圈城市的农耕文化。

  在“农情夏日乡约江淮”之旅中,行程的前两天串联了镇江和扬州,涉及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游客可以领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境,尽享生态自然之美;也可以开展亲子研学,在亲近自然、体验农事、研学旅行中收获成长;还可以走进农园农庄、湿地森林,深巷古宅,开启一场探索之旅。这条线路的主要乡村旅游项目就有句容丁庄葡萄节,每年的8月中下旬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丁庄村举办,目前已经连续举办13届。在戴庄村有机农业园,还有农事实践、观云窗、东坡田种植、植物萃取等体验项目,是研学旅游好去处。

  “茶香萦怀”主题线路融合茶文旅、贯通产加销,带领大家走进乡村茶园,品茶香、赏茶景、悟茶道。“茶和天下苏韵雅集”之旅,集文化体验、康养、旅游观光、悠然度假、茶田休闲于一体,打造“茶旅+民俗”“茶旅+康养”新业态、新模式,让游客既能饱览山水田园风光,又能了解、感受茶文化,在体验摘茶、制茶、品茶之余,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制茶技艺的精髓。该线路的第二、三天行程就在位于南京都市圈的溧阳、镇江,在天目湖感受“茶之九味”的博大精深,还可以到位于句容的江苏茶博园采茶、制茶。此外,还能品尝汽泡茶、茶冰淇淋、茶蛋糕、茶月饼等多款茶叶衍生食品。

  “诗意栖居”主题线路则带游客感受和美乡村的安居乐业,在旅游中感受乡村变化,寻找诗意田园。“旅居江南苏式生活”之旅、“古韵悠悠水墨江南”体验之旅入选了该主题。其中,“旅居江南苏式生活”之旅串联起苏南乡村的青山绿水,在这里,游客可以观赏夏日里滚滚的麦浪,感受漫步花海的浪漫;体验在乡间采摘新鲜的水果,感受丰收的喜悦;眺望傍晚太湖落日的晚霞,感受大自然的瑰丽;前往乡村博物馆群、民宿客栈,接受乡土文化的熏陶,在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中体验诗意苏式生活。溧阳市曹山旅游度假区内的牛马塘·曹山花居民宿,句容的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京市浦口区的侯冲景区·知青故里都是被推荐的旅游目的地。“古韵悠悠水墨江南”体验之旅中的马仁奇峰景区、长江采石矶文化生态旅游区、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也值得一游。

  本期“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乡村中的农耕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农业文化遗产、传统村落、文物古建等文化资源融入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推动乡村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让广大游客领略农耕文明的独特魅力和时代风采,让青少年亲近乡土,感受耕作不易、体会农家艰辛。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