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黄金周”将至,我市热门景区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023/09/19 10:47  

  延续今年旅游的火热态势,加上连休8天的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将至,出游需求将集中释放。假期大客流在促进旅游市场活力持续释放的同时,也对城市运行带来新的考验。

  为提高游客“超级黄金周”在宁的游览舒适度,全力共塑“安全有序、文明有礼、南京有爱”的城市形象,以良好的旅游品质和消费环境迎接各方游客,我市夫子庙、玄武湖、红山森林动物园、牛首山等多个热门景区正全力以赴做好节前各项准备工作。

  腾挪车位,预约限流缓解拥堵

  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运行监测平台预计,今年国庆假期,我市每天客流量在160万—200万人次之间,比五一假期平均每天180万人次有所增加,是平时客流量的3倍以上。

  考虑到景区节日期间客流量大造成车辆拥堵、停车难等问题,位于老城区的夫子庙景区核心区依托周边水平方、水游城、茂业天地等商业综合体,共计提供地下车位2514个。秦淮风光带管委会城管科科长雷有年介绍:“为保障路面行车通畅,核心区周边道路沿线不设车位。”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在景区西入口通过平整牛首烟岚牌坊东南侧地块、东北侧地块及原西游客中心地块3处区域,腾挪1.87万平方米作为游客免费停车场,增加停车位610个;在景区东入口,协调开发区交警中队、园区城管队员在景区东游客中心1557个车位停满时,引导游客将车辆有序停放至宁丹路东侧、佛城西路两侧、隐龙路两侧等景区周边路段。

  此外,为防止大量游客瞬间涌入、超出景区实有承载能力,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将全面实施分时预约购票制,景区将全天入园时段分为5个:8:30—10:00、10:00—11:30、11:30—13:00、13:00—14:30、14:30—16:30,分段释放购票数量。“一方面景区可以根据预约游客大致数量,提前做好工作人员、设施设备的服务排班准备;另一方面,通过分时预约削峰填谷,给游客带来较为舒适的游览体验。”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硬件加持,方便游览舒适有序

  目前,我市多个热门景区针对今年以来游客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对症下药”,在景区硬件设施等方面提档升级,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昨天下午,在夫子庙景区的石坝街,几名城管队员正在对路面地砖进行检查,不时敲击一些松动的砖块,并进行记录,报修给管养中心。雷有年介绍,景区还将增设绿植、鲜花等节庆氛围布置,部分设施进行维修更新。黄金周期间,除了景区内部已有的8座公厕,夫子庙景区在北牌坊口和琵琶街(乌衣巷口)还将增设14座移动公厕。

  今年上半年,红山森林动物园全新扩建了5座厕所,新增了母婴室、家庭卫生间等。动物园主干道和中心广场进行了拓宽,新增了40余处供游客休息的区域和座椅,以及70多辆自助伴游车。

  为了迎接“超级黄金周”,动物园还推出一系列举措。“节前,我们对园区游览车、电动代步车进行集中安全监测,增加游览车数量。黄金周期间,我们的票务系统将实时监控入园人数,选择相应级别的措施应对。园区大门入口摆放引导排队的护栏,保证入园秩序。”昨天,红山森林动物园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其中大熊猫馆、考拉馆、本土区、冈瓦纳等热门场馆将采取单行游览。

  贴心服务,志愿团队广泛支援

  为应对黄金周的大客流,我市多个景区广泛招募志愿者,在服务保障方面毫不松懈。“我们将招募300余名志愿者加入景区的服务队伍。”雷有年介绍,夫子庙景区将在内部和5个出入口增派志愿者和城管执法队员,引导人流并进行文明宣传指引;在景区周边12个主要路口,也有城管协管人员和景区志愿者负责指引周边停车场等工作。

  在牛首山景区,将通过抽调园区机关人员下沉景区、招募志愿者等方式,在景区交通车站点和主要景观节点增设服务人员,进一步优化售检票、排队引导、咨询答疑、游客情绪疏导等工作。

  昨天,记者从玄武湖公园管理处获悉,该景区已经开展节前设施设备等安全检查,同时与交警一大队、辖区派出所及环湖办密切联系,联合管理,保障假日游园安全有序。“黄金周期间,为了满足游客的游园需求,景区五洲开放时间为6时至22时,环湖路24小时开放。广受欢迎的游船,也会根据游客需求延长营业时间,并及时发布客流动态,做好预约引导及错峰游览提醒。”玄武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用力用心完善监管,切实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保障游客合法权益。用安全有序的环境氛围和城市形象保障游客舒心安心旅游。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