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超市”备货,增开接驳线路,高效处理涉旅投诉 南京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上新”迎客
2023/09/20 14:22  

  今年5月,紫金山脚下、玄武湖东岸的南京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正式迎宾,一座崭新的“城市客厅”和“旅游超市”呈现在八方游客面前。

  旅游咨询、线上预订、调解仲裁、交通接驳……眼下,在这个我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信息化程度最高的旅游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摩拳擦掌,上架新产品、调试新功能,做好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迎接大客流的准备。

  “旅游超市”上新,为游客提供丰富产品细致服务

  “9月19日9:30,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舒适度:舒适。”昨天,不少游客在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的文旅信息自助查询机前,查询南京各大景点、文博场馆、美丽乡村等产品线路,同智能“数字人”导游对话。

  这个服务中心总面积1500平方米。地面一层主要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线上预订、便民服务、文创展示等功能;负一层提供调解仲裁、会议活动、线上直播、交通接驳等功能。运行几个月来,南京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不断“上新”,已成为全省信息化程度最高的旅游服务中心,并且发挥了“头雁”效应,对接联动全市上百家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形成服务咨询网络。这个黄金周,南京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将“大显身手”,用“智慧”手段为游客提供更好服务,为管理部门提供更科学的决策依据。

  服务中心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与南京线上旅游总入口“莫愁旅游”平台建立合作,向市民游客提供集合统一预约、客流舒适度、地图导览、文旅讲解、图书借阅、文化演出、文博参观等一站式文旅公共服务。打造管理服务调度中心,旅游管理人员可通过“南京市等级旅游景区统一预约监管系统”,实时进行客流管控、提前预警、指挥调度。

  减轻交通压力,游客可坐着接驳车游钟山玄武湖

  钟山风景区和玄武湖公园是我市两大热门景区,以往每逢节假日“停车难”问题十分突出。南京全域旅游服务中心运营后,因其强大的交通接驳功能,有效纾解了这一难题。市民游客在此换乘后坐着接驳车,就能穿梭在紫金山和玄武湖之间,实现无缝对接,尽赏“山水城林”之美。

  日前,记者驾车来到服务中心,很顺畅地把车停到了负二层停车场。这里共配备800多个自驾车停车位、40个旅游大巴停车位,同时通过联动周边停车场资源,可提供停车位总计高达1800多个。停车完毕后,走几步就可乘直达电梯来到地面,门口有一处“玄武湖北部区域游览线观光车停靠点”,坐上观光车,途经花卉大道—十里长堤—翠洲门—梁洲白苑—鸽子广场等站点,轻松环湖游。

  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中山陵景区也将在此开出接驳车线路。“之前节日大客流期间我们就曾试点开通接驳直通车,引导外地来宁私家车在停车场停靠后,换乘中山陵接驳车前往景区,有效减缓太平门路—植物园路交通压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南京市旅游纠纷调解仲裁中心迁入,助力游客“放心游”

  黄金周的旅游投诉也有了更方便、专业、高效的处理渠道。

  今年5月,南京市旅游纠纷调解仲裁中心正式“乔迁”到南京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在法律界、旅游执法队伍、旅游行业协会中首批聘请的10名调解员,进驻景区一线,根据旅游纠纷小额、频发的特点建立调解仲裁快速解决机制。

  调解员们将通过电话、来访、信函、网络“四位一体”的咨询投诉渠道,实现简易投诉在3个工作日、复杂投诉一般在15日内办结;针对旅游纠纷“异地旅客多、纠纷额度小、时效要求高”等特点,立足快速化解纠纷,重点突出行政调解、仲裁调解,将大量的投诉问题通过达成调解协议来化解;中心调解员还将在节假日走进等级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设立“巡回站”“流动岗”,方便投诉纠纷就地立案、现场受理。

  “运行几个月来,我们不断充实、叠加南京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的新功能,整合周边资源一体化运作,拓展多功能服务领域,推进沉浸化体验,联动文化性场景,打造市级新型旅游服务中心的引领性标杆。”市文旅局全域旅游促进处副处长赵云开说,接下来,南京全域旅游服务中心还将不断“植入”新功能,进行服务提升。这个黄金周,南京市文旅志愿者服务站就将落户南京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细致、贴心的文旅志愿服务。南京市特色旅游商品线下展销空间、秦淮礼物展销空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陈及活动站、亲子研学场地联盟点等也将陆续落户。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