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网红店”各施招数提升消费舒适度
2023/09/25 14:18  

  延续今年旅游的火爆态势,连休8天的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将至,出游的火爆为南京的一批小商户带来不断攀升的消费信心。紧随其后的,是网红店和网红打卡地背后“操盘手”的积极应对和贴心服务,超前的谋划让更多外地游客能够感受到南京这座城市的温暖有爱。

  提前招工、充足备货、延时开放……连日来,记者探访我市一批网红店、网红打卡地发现,南京店家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喜迎八方游客。

  信心活力满满,小商户满怀期待

  秋风起,板栗香。南京城又迎来了板栗飘香的季节。作为南京板栗界“扛把子”的金味栗子,自9月初开售以来,一如往年,每天店门口都排满了长队。

  “我先来打个卡,国庆节外地朋友过来玩,再带他们尝一口我们老南京秋天必吃的栗子。”昨天下午4时,排了20分钟的孙秀雯提着热腾腾的4袋栗子笑着告诉记者,每年秋天,家里老老小小都要吃上一口金味栗子,才算是正式入了秋。

  “现在我们的营业时间是早上8时至晚上8时,每天能卖出500公斤左右的栗子。”金味栗子的老板徐志伟谈及即将到来的“超级黄金周”信心满满:“五一期间,导游带团就从科巷、明瓦廊下车,超级黄金周期间,游客也将成为自己店铺的打卡者。”

  处于网红店李记清真馆和金宏兴鸭子店之间,金味栗子作为秋季特有的“打卡食物”,在各大社交平台已经有了一众外地粉丝,留言黄金周来金味栗子打卡的外地年轻人数不胜数。

  同样热气腾腾的还有位于大行宫附近的小潘记鸭血粉丝汤店,昨天下午1时左右,正值午间用餐高峰期,店内座无虚席,不时还有外卖员推门而入,取走已经打包好的餐食。

  “自从8月底门店恢复营业后,客流一直保持稳定。”小潘记鸭血粉丝汤老板潘林虎告诉记者。今年7月26日,门店足足放了一个月的长假,让忙了大半年的员工们好好休息了一回,也为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大客流”做好准备。

  潘林虎介绍,“超级黄金周”期间,门店储备食材每天能熬制汤底30至40桶,保证在早上8时至晚上8时的营业时间内,每一位进店的客人都能吃到可口的餐食。“五一期间,门店日均销量800多单,黄金周我们有信心能破千单!”潘林虎笑着说。

  招工囤货延时,网红店积极准备

  “来一份全套鸭血粉丝汤,加一个甜烧饼。”“好咧!”伴随着点单的声音,金陵王记鸭血粉丝汤老板王洪民熟练地抓起一把鸭胗、鸭肠、鸭肝等放在碗底,舀上一勺浓浓的鸭汤,再放上卤蛋、锅巴等配料,不多时,一碗热腾腾的鸭血粉丝汤就端上了桌。

  在香铺营红庙街区开店30多年的金陵王记鸭血粉丝汤,是附近有口皆碑的“网红店”。王洪民还记得今年五一小长假的“盛况”,“全国各地的客人都来吃,从早上四五点忙到晚上九十点,脚都不沾地,临时找不到人,喊上家里亲戚都来帮忙。”

  今年,应对黄金周“大客流”,王洪民早早就开始做了准备。门店售卖产品以鸭血粉丝汤与鸭子为主,尤其是盐水鸭需要提前腌制、复卤。早在七八月,王洪民就提前预订了鸭胚,订货量比五一前几乎翻了一倍。

  上个月,门店也贴出了招工启事,新招了六七名员工,协助切配、端碗、收拾等活计。此外,针对游客购买特产的需求,王洪民介绍,假日期间,也会将新鲜的盐水鸭、烤鸭等进行真空处理,方便游客“即买即走”,减少等待时间。

  金味栗子也不例外。徐志伟笑着介绍,“店铺将根据客流情况调整营业时间,游客多的话,早晨6时就开始营业,晚上根据客流情况而定,争取让每一位外地游客都能吃上金味栗子。”不仅如此,徐志伟还要求员工每天提前到店准备,从栗子的食材好坏到设备的安全和店铺卫生,均要一一检查。

  记者探访明瓦廊、丰富路、红庙、科巷等不少网红街巷发现,沿街需要排队的店铺几乎都设置了隔离带和专门的提示语,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有礼,有序排队。

  活动多保障足,秦淮区将发放近1000万元消费券

  记者从秦淮区获悉,9月23日至10月31日,秦淮区将发放近1000万元消费券,进一步激活中秋、国庆黄金周消费潜力。

  9月23日,秦淮区朝天宫街道辖区300余家商户推动“街坊”平台二期正式上线,李记清真馆、芳婆糕团店、金味栗子、章云板鸭等流量商户联合上线“街坊”,发布“1元购”活动。活动持续至10月底,黄金周期间,外地游客也能感受到南京本地小商户的满满诚意。

  朝天宫商户自治协会秘书长崔洁介绍,朝天宫街道力争10月底前完成8条街巷数币收单全覆盖。数字人民币将同步接入朝天宫商户自制协会推出的“街坊”小程序,实现线上数币支付功能,搭建数币应用场景。

  眼下“超级黄金周”即将到来,来南京的游客热情不减。作为以地方美食著称的“网红美食街”,不仅是打卡地,也成了外地游客对南京城市印象的“门面”。各个街巷,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各类小吃可谓琳琅满目。人山人海的游客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垃圾,如何快速处理,成了城市卫生保障的一张“考卷”。

  全长300多米的南湖街巷是一条相对狭窄的巷子,最宽处也不过六七米。人流高峰值时,路面垃圾问题尤为严重。河西建环公司徐杰介绍:“一般遇到节假日,网红美食街巷一天的垃圾清运多达几十吨,有时因为人流量大,车辆进不来,只能人工收集完向外拖拽。”

  为了解决临街商铺垃圾清运问题,莫愁湖街道城管部门联合河西建环公司等多单位对临街商铺垃圾收集问题进行上门宣传,耐心劝导商家将垃圾集中投放,切勿随意乱扔垃圾,结合不同的经营业态制定不同的垃圾清收运时间,采用不同的收运车辆,实施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时分区合理布局,确保清运及时、规范。

  不仅吃得开心,玩得也要舒心安心。暂别闹市,选择在近郊公园或野外搭起一顶帐篷,也成了不少游客出行的选择。网络平台数据显示,超级黄金周期间,市郊露营成了不少市民休闲出行的首选,大型露营场地更是“一位难求”。

  去年以来,生态科技岛开放式露营地悄然成了“网红景点”,吸引大量市民游客相约而至。为确保安全,享受假日闲适时光,生态科技岛管委会联合江心洲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在岸堤周边加固围栏设施、增设巡逻必到点、安排人员值守等方式确保假期游客安全,并在明显位置设置用火用电安全警示标语,配备足够消防设施,加强防火安全巡查,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扑救。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