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三十八年老村长,兴村富民作贡献
2022/11/30 17:36  

  游子山下,龙墩湖畔,慢城核心区有一个美丽的水库移民小村庄——胡家坝。走进胡家坝,布局雅致的村居,曲径通幽的乡间小道,一派和谐自然、安宁闲适的田园风光映入眼帘。而这座民宿村的建成与退伍军人胡全福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从退伍回乡走上村委会副主任的岗位以来,胡全福为美丽新农村的建设奉献了一生的心血。退伍不褪色,他始终以建设乡村、造福民生为使命,时刻彰显出一位优秀退役军人的兴村富民情怀。

  1985年底,刚从武警部队退伍的他经村民选举进入了茅山村委工作,一干就是三十八年。胡全福热爱家乡,深爱着每一个村民,他顾大家舍小家,风里雨里奔波于千家万户,用真诚,笑脸,热情,勤奋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村民的认可和赞许。特别是他所在的胡家坝自然村,从一个水库移民村逐步打造成了一个网红打卡村,获得“南京市美丽乡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南京市水美乡村”等荣誉称号。

  走进胡家坝,徜徉于村落之间,看小桥流水,茂林修竹,赏田园风貌,品渔歌耕读等传统文化。今年打造的民宿项目更使村民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不仅能靠出租闲置房挣钱,还能就近在家门口打工,村上的游客越来越多,村庄更是一派热闹的景象,这些变化,作为一个亲力亲为的退伍老兵,胡全福心里美滋滋的。

  村民们也对他的付出赞不绝口。明年二月底就将退休的他说道,只要组织需要,村民信任,一定退休不褪色,为胡家坝村的发展尽心尽力,站好最后一班岗。

  通讯员:诸龙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