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25岁小伙儿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点燃“生命之光”,是很有价值的事
2023/10/18 20: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7日,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姚舜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42毫升,成为连云港市第50例、海州区第17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重获新生的希望。

  今年25岁的姚舜是海州区新海街道富强社区居民,一年前在手机浏览网站时,看到红十字会发起“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献血时,他向工作人员了解了相关情况后,立即报名登记,当时他的想法很简单,只要有救治的可能性,就有加入的必要,可以让血液病患者摆脱疾病的困扰,即使再小的概率,他也愿意为之努力。就这样,姚舜本着帮助他人、奉献爱心的初衷,留下了部分血液样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8月3日,姚舜收到海州区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相合,姚舜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捐献。在这之后,姚舜开始注意科学饮食,保持一定强度的锻炼,确保身体指标达到最佳状态。积极配合红会完成高分辨配型、体检、复查等一系列捐献准备工作。

  起初,当姚舜告知家人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时,父母还存在一些疑虑,担心捐髓会对姚舜的身体产生影响。姚舜特意从网上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用以安慰家人的担忧,消除了他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固有的错误观念,转而支持姚舜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他最大的后盾。

  10月12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姚舜住进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了连续四天的动员剂注射,促使他骨髓中的干细胞迁移到外周血中,成功分离出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10月17日上午,历经196分钟后,姚舜成功捐献2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未成年人的生命续航,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有机会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通过奉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的很开心。” 姚舜说,能实际行动守护了另一个生命的希望,本身就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相比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一队伍中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张庆龄 孙海洋 刘聪 杨笑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