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督办|连云港灌云县一处农田被违法硬化,现已拆除复垦到位
2023/10/23 12:4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8月8日,在《政风热线·市长上线》走进连云港直播节目中,连云港市灌云县图河镇三舍村村民反映,图河中学东侧有一家废品收购站,非法占用耕地并硬化。当地国土部门曾承诺责令恢复原样,但迟迟未见动静。

  时隔两个多月,10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回访。目前,硬化地面已经拆除,并对土地进行了复垦。

  这家废品收购站名为“灌云县图河乡废旧收购门市”,位于图河镇三舍村,图河中学围墙东侧。该地块性质为设施农用地,占用了集体土地0.9亩。

  灌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图河自然资源所所长庄国柱介绍,该地块于2016年5月进行土地硬化,主要用于粮食收购及堆放。2021年12月场地被出租给了这家废品收购站。2022年10月18日,图河自然资源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限期清除场地废品并复垦到位。“但均未联系上当事人,因此搁置。”

  今年8月2日,灌云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图河镇政府通过现场检查,再次责令其限期整改。经过与当事人沟通,8月12日-13日,图河镇政府安排机械对硬化地面进行了拆除,并完成了土地复垦工作。目前,该问题已处置到位。

  灌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马兆栋表示,他们在自然资源管理方面还存在不足。通过此次案件,举一反三,经过排查,全县新发现两处非法占用土地开展废品收购的情况,约1.2亩,目前已拆除并复垦到位。“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巡查力度,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蒋浩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