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灌南经开区:党建联盟聚合力,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2023/08/28 11:43  新华报业网  

  8月22日,灌南经济开发区板材加工产业党建联盟成立,以“党建链”带动“产业链”,让园区32家板材企业抱团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产业链发展互促共赢。

  “今天板材加工产业链党建联盟的成立,板材加工产业有了自己专属的党组织,通过党员队伍联建、优势资源联享、业务发展联合、优势品牌联创方式,推动上下游合作发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对我们板材加工企业做大做强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连云港创美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明祥对记者说。

  据了解,目前灌南经济开发区辖有32家板材家具企业,产品种类较多,主要有LVL、密度板、实木贴面板、整体家具定制,代表性企业有灌南银得隆木业有限公司、江苏馨而美木业有限公司、江苏万航木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创美木业有限公司,与国内外诸多企业有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板材加工产业党委现有下属党支部12个,党员78名。

  近年来,灌南经济开发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产业链党建联盟“内联外通”的统筹协调作用,在融入上下功夫,在结合上做文章,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通过抓强组织赋能,完善阵地建设,优化服务链条,成立链上企业党支部38个,组织链上企业定期开展各种各类“党建引领,助企发展”活动,促成企业开展产业合作,有力推动产业链“强筋壮骨”。

  灌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辖有金属精加工产业、装备制造产业、板材家具产业、光伏电子产业、酿酒食品产业五个二级党委及非公企业经济工委、两岸青年创业园党总支两个非公企业党组织,有38个企业党支部,有196名党员。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灌南经济开发区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政治理论联系、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支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动为主要内容,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联、平台共享,在党建联盟运作过程中,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共享工作之首,全力发挥平台集聚效应,加强企业与各部门单位沟通协调,“联盟”已成为企业与党委政府良性互动的“润滑剂”,在资金争取、手续办理、挂大连强、科技研发、人才引荐、破解企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力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关心企业困难职工等弱势群体,为社会奉献爱心。通过“党建+”这把“金钥匙”实现“组织链”带动“企业链”、“党建链”带动“产业链”,把党建引领作用充分体现到建园区、兴企业、促创新、强产业、聚人才等发展要素上来。

  凝聚先锋力量,稳住经济大盘,在产业链党建联盟推动下,一份经济发展“硬气”答卷呈现眼前: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入库税收同比增长21.8%;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8个,协议总投资102亿元;承担市县重点项目19个,投资57.4亿元,总体开工率100%,已投产项目10个,总投资率53%。(曹竹君 胥红玲)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