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银企共“链”未来 江苏物流金融对接会签约授信超70亿元!
2023/10/20 17:06  新华报业网  

  现代物流领域的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金融业的支持,金融业为物流行业的堵点、难点注入“活水”,是持续润泽实体经济发展的有效策略和手段。10月20日,2023江苏省物流企业金融对接·生态建设推进会在连云港市赣榆区举行。对接会旨在通过政府搭建金融业和物流企业沟通的平台,高效精准赋能支持物流企业发展,同时打造物流产业生态圈,为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提供重要支撑,促进全省物流企业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

  “十四五”江苏物流重点项目162个

  冷链物流项目连云港投资额最多,达42.7亿元

  冷链产业是现代物流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食品、医药、化工等行业的安全运输起着关键作用。江苏是冷链产品生产、流通和消费大省,“十三五”以来,全省冷链物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速,市场规模已超500亿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十四五”时期,全省物流领域重点项目达162个,总计投资金额超1400亿元,涵盖了物流领域的各个环节。其中,冷链物流项目达46个,连云港项目数量位居冷链物流项目首位,投资金额达42.7亿。

  抢抓冷链物流发展机遇,需要政府、企业和全行业携起手来,共同推动冷链物流行业走健康、绿色、高效发展之路,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动江苏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促进产业上下游和关联企业集聚、合作、共享、融合,以金融赋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引导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协同构建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新优势。省发展改革委作为物流行业主管部门,将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搭建合作平台,整合物流服务生态资源,集聚上下游生态伙伴,创造更多合作机会,推动打造物流高质量发展新生态,共同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百家物流企业到会

  银企对接现场签约授信74.6亿元

  来自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人保、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等金融业的专家代表、100余家物流企业代表到会,各银行、金融机构带来了物流领域金融特色产品进行现场分享,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现场9组物流企业与9家银行代表进行了签约,签约授信金额达74.6亿元,以金融活水解企业之渴,浇灌出江苏省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花。

  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高级专家周良坤表示,截至2023年9月末,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物流行业贷款余额超过140亿元,未来将深度融合项目贷款、再贷款、债券承销、普惠金融及交易结算建立物流相关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方案。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公司部总经理王俊表示,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做好增量扩面、立足强链补链延链、扎实推进产品创新和商投行联动,积极主动作为,打造对物流企业的服务口碑。中国人保财险江苏公司地市机构商团部总经理高树祥则分析了冷链物流保险现状,指出随着产业布局更加完善,国家标准及利好政策逐渐落实,冷链物流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将深度融合,保险需求将激增。区块链+物联网有机结合、冷链物流智慧发展将促成保险+科技+服务模式形成,该模式正逐步成为行业融合主流并将创造科技保险新未来。

  上下游企业、生态伙伴共同打造冷链物流“生态圈”

  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冷链专委会正式成立

  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智慧互联新技术在冷链物流领域建立起透明高效的供应链,绿色低碳的深耕和探索,构筑了冷链物流上下联动新生态。为了促进冷链物流行业全流程全周期高质量发展,会上,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冷链专委会正式揭牌成立,同时宣读冷链委任命名单轮值理事长 卫岗乳业董事长白元龙,秘书长李琦,监事周俭司。在行业组织赋能江苏冷链生态建设主题分享中,江苏冷链专委会秘书长李琦表示,“双循环”和“双升级”拓展了冷链物流发展新空间,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冷链专委会将通过搭建开放的公共服务交流平台,实现对江苏冷链产业的全面支撑,为物流产业发展整合资源配置、搭建供需平台,更好地服务冷链物流企业,打造行业生态。

  连云港市赣榆区常务副区长封波和常州新阳光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传仁分别对智能冷链物流重点规划项目:连云港城发智慧冷链物流综合体项目、常州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进行了推介。南京卫岗乳业、万纬物流、镇江宏方物流、苏州金宏气体等8家物流产业上下游企业代表以及江苏省物流促进会、中国人保、京东科技、大成律师事务所、众联央厨研究院等物流生态伙伴代表现场进行了签约。

  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旨在推动冷链物流“生态圈”各方将标准化、协同化、智慧化、绿色化的理念融入行业发展,深化合作,谋求共赢,打破产业链上下游壁垒,构筑冷链物流新生态,共绘江苏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刘娟 应巧玲/文 周正玮/摄影 王瑞枫 赵宇 周天琦 曹阳 余勤雍 王悦谋/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