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起于珍珠泉站,联通江南江北!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首台盾构机始发
2022/09/09 17: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9日,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浦乌路与广西埂大街交叉口的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施工现场,“新征程1号”盾构机缓缓转动刀盘,朝珍珠泉站方向进发。这是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开启的首个盾构施工区间。

  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途经江北新区、建邺区和鼓楼区,西起珍珠泉站,沿浦乌路、定山大街走向,依次下穿长江、潜洲、江心洲、夹江后达到长江南岸,后沿草场门大街向东,接入该线一期的龙江站。线路全长10公里,共设6个车站,全部为地下线。

  负责此次盾构施工的中铁十八局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土建一工区项目经理付魁介绍,此次开掘的盾构区间全长1057.847米,始发站为定向河北站,沿浦乌路、花园路敷设,沿途下穿浦镇大街隧道,最终到达珍珠泉站。

  据介绍,该盾构区间的最大风险点是十字路口下穿浦镇大街纬三路隧道。该隧道为双向六车道,加上人行道和绿化带,宽度超过53米,盾构机将在20米深的地下完成下穿任务。同时,该区间的地质为淤泥质粉质黏土、中分化岩等复合地层,施工过程中对刀头磨损较多,掘进期间需实施换刀。

  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建成后,将和已运营的4号线一期串联,形成以定山大街为轴线的江北核心区域与江南鼓楼主城通联,加强南京市长江两岸的联动。未来,南京地铁4号线还将通过中央商务区站和在建的11号线实现换乘,更好促进南京江南、江北拥江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金亦炜 通讯员 地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