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幸福“雨”你同行⑥ | 中国(南京)软件谷:“软硬兼施”,当好企业“店小二”
2022/10/15 22: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看对眼了,就在一起了!是软件谷给了我们认识彼此的机会,也让我找到了那个他!”10月10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民政局门口,刚领完证的张女士一手挽着丈夫,一手举起“还带着热乎气”的大红结婚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张女士和丈夫杨先生是在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办的“情系软件谷,相约大石湖”2022软件谷IT青年交友联谊会上认识的。在此之前,他们都因忙于工作而错过最佳结婚年龄。从6月25日第一次见面,相识仅仅百日,同是软件行业“非常聊得来”的二人,便决定走进婚姻殿堂,余生携手同行。

  软件谷IT青年交友活动是软件谷为解决企业人才婚恋问题而搭建的一个互动交流平台,已连续举办十年,累计有近4800人报名参加。软件谷管委会企业服务部工作人员王二兰介绍,雨花台区拥有超30万涉软人员,大多都聚集在作为雨花台区经济工作主战场、主阵地的软件谷,他们平均年龄最小、平均学历最高、平均收入最多。青年交友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这些单身“码农”的婚恋问题,每年均有不少单身男女现场牵手成功。“我们牵线搭桥,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青年人才把家安在雨花,把心留在雨花。”

  举办青年交友活动仅仅是软件谷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提升服务质量的一个缩影。为更好地为企业纾困赋能,近年来,软件谷不断打造精准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质效的全面提升。今年上半年,由软件谷管委会主办的“智创未来—云端引才”软件谷2022春季校园招聘月活动成功举办,招聘会吸引了三星电子、亿嘉和、翼辉信息、沁恒微电子、怡化信息、泰晟科技、铱迅信息、航天宏图等高成长企业59家,共收到简历1460份,面试45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0人。

  招聘会现场

  为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更好地帮助谷内企业完成人才梯队搭建, 10月17-21日,由软件谷管委会主办的“智创未来,汇聚英才”2022高校行系列招聘活动将牵手企业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程学院5所高等院校,帮助企业加快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和优秀高校毕业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标准、高质量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在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软件谷还根据各部门服务企业情况,定期进行企业服务满意度考核评价,通过服务对象打分考评、部门自评等方式进行考核,并以此作为年底营商环境考核工作的重要依据。

  优化营商环境,需软环境硬环境两手抓。近年来,软件谷在优化软环境的同时,还不断改善硬环境。围绕重大项目推进,软件谷牵头完成了高铁产业园等重大项目规划调整工作,有力保障了产业项目的落地;保障方面,不断完善软件谷范围民生配套设施,通过规划整合土地资源,科学布局教育、社区、医疗、绿地等配套设施,新增了省妇幼三甲医院、中华中学、南外雨花国际学校,为全区解决名校、名医院匮乏问题提供了坚实保障;配套方面,持续加大市政道路、公园绿化景观等城市配套服务的建设力度,推进机场二通道、梅苑南路跨秦淮新河大桥、西春路过绕城通道拓宽、绕城北辅道小游园等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幸福度。

  中华中学雨花校区

  位于绕城公路北侧、花神庙枢纽西侧的绕城北辅道路侧景观工程,是软件谷提升核心区城市面貌的重要民生项目之一,全长1.3公里,面积9万平方米,毗邻中兴人才公寓、中以智慧园、金证南京科技园等科技园区。此前项目地块堆存了大量废弃杂土,覆绿率低,既缺乏防护绿地功能又影响市容景观。为满足居民需求,软件谷在加强绿地防护功能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周边居民生活需求,赋予绿地更多元的功能,成功打造了集防护和游赏功能为一体的新型防护绿地空间。如今的绕城北辅道小游园,推门见绿、开窗见景,不仅仅是防护绿地,更是成为周边居民和办公人群触手可及的休闲公园。

  新亮相的北辅道小游园内景

  “营商环境既要有软环境,也要有硬保障。接下来,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城引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理念,持续加大城市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力度,全力推进产城一体化发展,持续为改善民生添砖加瓦。”软件谷管委会规划建设部工作人员胡赵源如是说。

  软硬环境齐头并进,如今的软件谷逐步实现了业内人士从“到南京搞软件”到“搞软件到雨花”的思想蝶变。软件谷相关负责人表示,甘当企业“店小二”,为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营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促进产城一体化发展,是软件谷始终秉持的服务宗旨。“一切为了企业,一切围绕企业,一切服务企业,未来将继续当好企业发展的营商服务‘店小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