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十大“最美绿道”出炉,你走过吗?
2022/11/10 16: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0日,南京公布十大“最美绿道”,覆盖城市型、郊野型、滨水型、山地型等多类型绿道。

  十大“最美绿道”分别是:环紫金山绿道、明城墙绿道、滨江绿道、玄武湖环湖绿道、小桃园绿道、岱山片区绿道、清水绿道、羊山湖绿道、青龙绿带一期绿道、湖滨大道绿道。此外,南京还公布“最美绿道”入围奖,栖霞山绿道、雨花大道绿道、秦淮河江宁主城区绿道等20条绿道入选。

  以玄武湖环湖绿道为例,这是一条滨水型绿道。绿道围绕玄武湖延展开来,沿绿道,有山光、城影、桥痕、亭台……一步一景,人们置身其中,仿佛身处天然氧吧。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副局长毛海城介绍,今年南京计划新建、改建绿道100公里以上,目前完成129.8公里;截至2021年,南京绿道总里程达1582公里,实现绿道环山、顺水、沿城、连景,成为市民抬脚即达的休闲好去处。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规划建设处处长朱海琦告诉记者,结合体育赛事等铺设绿道,辅助社会经济发展,让市民更便捷地享受生态绿色发展红利,这是南京绿道的一大特色。在溧水马拉松赛中,有超12000人次参与,他们奔跑在全生态山地赛道上,一路欣赏十里梅岭、百种花草、千亩竹海、万亩果茶园多重景致。在“春牛首马拉松”中,赛道覆盖江宁美丽乡村西部生态绿道,赛事为沿途乡村带去购物、住宿、旅游等消费增长,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下一步,南京将重点建设社区级绿道。规划至2025年,南京绿道线网总长度1779千米,规划绿道线网密度0.27千米/平方千米;规划至2035年,南京绿道线网总长度2800千米,规划绿道线网密度0.43千米/平方千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