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落户南京
2023/04/20 16:57  新华报业网  

  4月20日,在谷雨节气、一片生机盎然之中,南京溧水首家红色央企——中铁十一局集团华东建设有限公司总部项目正式开工。

  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总部大楼项目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空港新城核心区,是溧水区重点发展建设的三大新城之一,依托临空优势,立足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总体定位,建设“南京南部的新地标、新中心、新增长极”。项目由总部办公大楼、会议中心、报告厅、试验中心、13栋26层的高层住宅及配套设施组成,总建设用地面积7.69万平米,地上计容建筑面积19.24万平米,总建筑面积26.13万平米。其中总部办公大楼高度达99.6米,设计为地下1层,地上21层。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该区域地标性建筑和亮丽的文化名片,不仅助力溧水经济发展,而且能吸引优秀企业进驻,形成产业集聚区,加快产业升级,提高溧水经济竞争力,为深入推动溧水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江苏一直以来有着优良的营商环境,尤其是今年1月江苏省政府印发省政府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专门出台了提升政府服务的一系列措施,推动各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落地南京溧水,积极融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建立良好沟通交流长效机制,成功承揽了城轨、房建、市政等一大批工程项目,高标准打造了南京地铁6号线、龙电华鑫集团华东总部、溧水柘塘租赁房、苏州地铁8号线等众多品质工程,为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次获评溧水区“优秀建筑业企业”,2次获评溧水经济开发区“有功企业”。

  “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是铁路铺架、城轨铺轨的排头兵企业,这与江苏省打造‘轨道上的江苏’高度契合,我们在江苏省参加了连盐、徐宿淮盐、盐通等铁路,南京地铁宁高线、5号线、6号线等地铁线路的建设,是地方政府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该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采成表示,公司将积极融入南京、融入江苏,为建设轨道上的江苏贡献专业力量,助力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

  “我们还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与华东区域南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多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技术创新服务产品创新,坚持强链、补链、延链,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将更好地服务建设‘轨道上的江苏’。”王采成说。

  作为溧水首家红色央企,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还积极主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持续巩固和谐企地关系,尤其创新成立“爱心银行服务中心”,成为连接企业和地方政府联合开展志愿服务的“连心桥”。公司志愿者服务队伍参与到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青年联谊、义务植树、学雷锋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获得了地方领导和群众的交口称赞,彰显了“央字号”企业品牌形象和社会担当,成功获评溧水区“爱心企业”称号。

  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是一家拥有红色基因和70多年光辉历史的央企,前身是铁道兵第一师三团,诞生于1948年8月,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援越抗美和自卫反击战,是一支英雄辈出的队伍,始终致力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在海内外参建了一大批铁路、城轨、公路、市政、房建、水利和电力等“高、大、难、精、尖、特”工程,连续13年蝉联中国铁建工程公司20强,被国家领导人称赞为“铺架劲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唐澄/文 潘海兵/摄 王悦谋/视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