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与在宁12家高校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3/06/12 10: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1日下午,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首批在宁高校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联盟成立仪式举办。汇聚馆校携手协同育人的强大合力,雨花台纪念馆与在南京的12家高校,将共同推进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进高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雨花台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基地,在推动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程领域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实践优势。此次成立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联盟,包含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联盟学校为代表的高校,未来将用好纪念馆等实践基地所蕴藏的丰富资源,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作出了榜样和示范。

  “本次由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牵头,发挥其蕴藏的丰厚红色资源,通过馆校‘双向赋能’、高校协同推进,实现大思政课资源最大共享与使用,形成高水平、有特色、走在前的‘大思政课’示范品牌,具有积极的前沿的探索意义。”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作为联盟高校代表发言时表示。

  成立仪式上,南京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浩代表全体联盟高校郑重倡议,“让我们携手同行,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编入教材,引入课堂,进入学生头脑,推动教学资源建设常态化机制化,推动思政小课堂、社会大课堂和网络云课堂充分融合,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据悉,在首批共建高校联盟工作实践的基础上,雨花台将持续拓展共建高校范围,同时通过和高校的共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雨花英烈事迹和精神向更多社会公众传播,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积极开创南京红色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