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中非合作前景广阔”——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来南京访问
2023/06/14 17: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中非传统友谊深厚、历久弥新,江苏与非洲的合作真诚友好、成果丰硕。6月13日至14日,在外交部组织下,33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来到南京,近距离感受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文化底蕴,在交流互鉴中增进友谊。

  13日下午,代表团首先来到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了解新区规划和发展。作为江苏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历时七年多的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已实现翻番,2022年新区GDP占南京市比重超过1/5。让代表团感兴趣的是,2019年7月,南非化学品和能源企业沙索集团的新项目在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建成投产,这也是该集团在我国最大的投资项目。

  在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代表团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和生产车间。在展厅产品墙前,看到这里陈列的高铁、地铁、轻轨以及最新型的无轨电车模型,使节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轨道交通设备生产企业,对江苏与非洲的合作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在浦镇公司生产车间,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吉达对中车集团参与的中非共建“一带一路”项目表示赞赏。“中车集团为多个非洲国家提供了轨道交通设备,其中也包括尼日利亚,为中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非常支持江苏与非洲在制造业和科技创新领域加强合作,希望江苏企业发挥技术优势,在广阔的非洲市场赢得未来。”

  在代表团参访行程中,位于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的郑和文化园是重要一站。参观过程中,使节们对明代著名航海家郑和下西洋的历史场景格外关注。在航海路线图前,大家对船队到过哪些国家也非常感兴趣。郑和七下西洋,船队曾经到达非洲东海岸,促进了友谊,推动了贸易往来,其开放包容的精神也让海上丝绸之路成为一条文明之路。

  “中非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也将越来越好。”使节们表示,此次来江苏访问,亲身体会到江苏的人文底蕴和发展活力,也感受到中非广阔的合作前景,愿同江苏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卫鑫/文 刘莉/摄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