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这场展会看点满满
2023/08/07 19: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以“软件赋智 数实融合”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将于8月20日至23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软博会邀请了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专精特新软件企业、新兴领域软件独角兽企业等头部骨干企业,以及一批关键行业用户单位和软件名城名园集中参展。日前,记者走进部分参展企业、园区,提前剧透本次展会精彩看点。

  今年,是南京翼辉第六次参加南京软博会。届时,由南京翼辉承办的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将邀请院士专家解读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举行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行业机构、高校院所和产业链企业等,将为我国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创新生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扎根于操作系统,历经17年研发,南京翼辉通过强化信息技术能力,以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了一系列卡脖子难题,完全实现了技术自主化。南京翼辉旗下的“SylixOS”系统,经工信部评测,内核自主化率达到100%,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翼辉集团总裁兼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晓华介绍,“过去windows系统要装很多种杀毒软件,但是现在的操作系统本身就已经相对完善和稳定了,因此应用开发方,只需要专注于自身的功能就可以了。”

  丁晓华直言,“芯片、操作系统等,如果长期依赖国外体系,会使得我们的产业构建在国外的内核体系上,因此,重视自主研发,将为我国未来的科技进步做出重要贡献。”目前,南京翼辉凭借强有力的自主研发力,其技术产品已经在关键装备、火箭、卫星,高铁信号控制,机器人等领域全面运用。在工业领域,南京翼辉基于SylixOS系统设计研发出的面向未来万物智联时代的智能边缘计算操作系统“EdgerOS”,可以提供端、边、云、用一体化解决方案与算力弹性调度能力,为智能制造所需要的柔性生产与共线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丁晓华透露,今年南京软博会期间,南京翼辉将现场发布一款搭载翼辉智能边缘计算操作系统“EdgerOS”的家用智能盒子“精灵二号”,该产品也是南京翼辉涉足消费领域的首款产品。

  作为南京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与窗口,南京软博会成功连续举办了十八年,已经成长为我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展会之一,也为一大批企业搭建了交流与合作平台。

  “本届软博会上,除了南京翼辉外,软件谷还有润和、中新赛克等近30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关键基础软件、行业应用软件、信息安全软件、开源生态等领域前沿成果,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元宇宙、量子信息等前沿信息技术成果。同时,软件谷将参与协办2023中国工业软件供需大会以及举办包括智能汽车、元宇宙、工业软件等领域专场活动。”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产业发展部副部长戎燕介绍。

  中国(南京)软件谷是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版图中的地标之一,成立至今,坚持“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已经成为全国屈指可数的“千亿级软件产业基地”。

  截至目前,中国(南京)软件谷已打造各类公共服务平台,集聚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在助力企业发展方面,软件谷通过打造“质量小站”,以“站长+管家+专家”的三元模式服务于企业主体,同时,依据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建立“一企一档”信息库,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做到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凭借多样多元的服务模式和手段,中国(南京)软件谷已经培育出众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瞪羚企业,专精特企业。

  今年上半年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收入突破6598.22亿元,全行业从业人员增至117.79万人。其中南京市完成软件业务收入超过3642.07亿元,产业规模继续位列全省第一。本届软博会将突出融合应用、引领发展的办会理念,充分发挥品牌展会带动经济发展功能,以软件之魂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胡安静 戴思贤(实习)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