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东南大学开学,仅用两根手指写字的“轮椅男孩”来报到
2023/08/22 19:59  新华报业网  

  开学啦!8月22日,东南大学迎来了2023届新生。4117名“小萌新”们即将开始他们进入大学的人生新阶段。他们之中大部分都是“05后”。“绿色通道游园会”、新生大礼包、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当天上午的瓢泼大雨浇不灭学校和学长学姐们接待新生的热情。在迎新现场,记者还见到了来自江苏南通的“轮椅男孩”董亦超。

  2014年,董亦超被诊断为脊髓前动脉闭塞综合征,脖子以下无法动弹。然而,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选择勇敢面对。经过治疗,休学3年后的他奇迹般地回到课堂,在今年高考中取得632分、全省历史等科目类第741名优异成绩,被东南大学文科试验班类录取。

  初来东南大学,从辅导员老师在路边等待到一路“绿色通道”来到寝室,董亦超已经感受到点滴细节流露出的温暖。“昨天刚来到寝室时,我就看到了桌上放着一束向日葵。原本4人间的宿舍中摆放了一大一小两张床和书桌。书桌的高低和我的轮椅‘完美契合’,一看就是定制的。卫生间也进行了改造,方便妈妈照顾我。”董亦超告诉记者。

  闲暇之余,他还由爸爸妈妈推着到寝室附近转了转,体验校园无障碍设施。“电梯和食堂很方便,学校为了照顾我,专门为我安排了低楼层教室和特殊的课桌。”谈及未来的规划,这个有些腼腆的大男孩直言还没有想好,“首先我要把每门必修课学好,再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下一步的规划。学校的关心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我会继续努力。”

  记者了解到,东南大学已经为董亦超提供了学费减免、助学金等多方位的帮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真/文 王子杰 穆怀佳/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