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探访服贸会|服务业扩大开放推介会启幕,南京向全球发出“邀请函”
2023/09/03 19: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3日上午,2023年服贸会“投资中国年”服务业扩大开放推介大会盛大启幕,大会以“中国服务业 全球新机遇”为主题,全面盘点了我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成效,集中展示了对外开放机遇下的中国新貌。会上,南京作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向全球客商现场发布、推介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合作项目,并代表江苏发出“邀请”:共享开放新优势,擘画服贸新未来。

  共享开放,国际化程度高成为大会的一大亮点。阿塞拜疆共和国经济部部长米卡伊尔·贾巴罗夫、英国商业贸易部国务大臣约翰逊勋爵等部长级嘉宾,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副执行主任多萝西·腾博等国际组织有关负责人,希杰集团全球副总裁尹道瑄、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田安娜等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出席会议并致辞。致辞中,各位嘉宾对中国加快服务业扩大开放进程,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表示高度赞扬,希望与中国加强投资贸易合作,共享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英国、阿联酋、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境内外商协会、跨国公司高管等共计600余名嘉宾出席大会,共同见证中国服务业扩大开放成就。

  大会现场,发布了一系列含金量高、务实度高的实践案例。包括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2023年度9个最佳实践案例,涉及金融创新、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医疗健康、现代物流、专业服务,以及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两业”融合等领域,探索为相关行业的开放发展提供综合性方案。此次发布的新一批案例,再次刷新开放高度、创新深度、改革精度,树立了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样板,为国内外推进服务业开放创新、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供了借鉴。同时,大会还发布了《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发展报告2023》,向世界展现了我国服务业扩大开放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为投资中国提供价值参考。

  开放成果,不断引聚全球投资目光。大会围绕实用性、创新性、开放性等维度,集中宣介我国知识产权等领域扩大开放政策,展现了我国服务业的开放环境优势和投资政策利好;北京、天津、上海、海南、重庆等5个试点示范省市现场推介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新成果及投资机遇,展示了我国服务业领域投资合作潜力。11个试点示范省市展示了全国首家新设外商独资证券公司、全国首个贸易真实性审核辅助平台、全国首例中新合作保税航材监管创新、全国首个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创新区等一批已落地标志性项目,以扎实成效引聚全球投资目光。

  试点城市,共奏服贸合作乐章。大会上,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成都等6个试点城市所在省集体发布了五里河元宇宙创新基地、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杭州国际数贸港等18个重点合作需求项目。11个试点示范省市代表与国内外投资商开展了项目洽谈,现场洽谈项目共计35个,涉及商务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健康医疗服务业、金融服务业等8大业态,预计投资金额超过700亿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余勤雍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