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好戏连台”等你来,“四季栖霞”红枫艺术节开幕
2023/10/18 17: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8日上午,中国南京第二十三届“四季栖霞”红枫艺术节开幕式暨栖霞古镇开街仪式在栖霞山风景名胜区及栖霞古镇举办。本届红枫艺术节从10月18日持续到12月17日,以“枫情walk 乐在栖中”为主题,从引发年轻群体共鸣角度为出发点,紧跟当下“Citywalk”流行趋势。

  记者了解到,红枫艺术节围绕“品、读、鉴、赏”等关键要素,精心策划“节庆类—你好!栖霞山”“旅游类—爱!栖霞山”“体验类—赞!栖霞山”“文体类—嗨!栖霞山”“人文荟萃类—品读栖霞山”“氛围渲染类—丰富多彩遇鉴栖霞山”六大系列主题,融入文艺演出、主题实景演出、“非遗集市”、快闪互动、“美陈打卡”、亲子娱乐及沉浸式演出、主题实景演出、登山体育活动、掼蛋大赛等30多个符合栖霞“枫”情的多元艺术活动,希望通过惊喜连连、爆点不断的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及游客“乘兴而来、乐在其中、尽兴而归”。

  “栖霞飞天”喜迎八方来客

  栖霞古镇,位于南京市东北部长江之滨的栖霞山麓,是美丽山水养育而成的江南文化名镇。当天栖霞古镇开街仪式现场,由枫叶包裹的巨型枫叶书装置置于街口,嘉宾们使用枫叶便笺纷纷进行签到,随后,在一阵阵响彻云霄的锣鼓声中,“栖霞飞天”女子现身古镇,在鼓面起舞,轻盈跳跃,翩翩欲飞,为古镇开街营造出热烈氛围。随着“巳时已到,万物生长、红红火火,请开街——”的画外音,“栖霞飞天”为嘉宾们递上一把“开启栖霞古镇大门”的钥匙,嘉宾共同将钥匙插入“枫叶”装置,在枫叶装置拼装完整的瞬间,朱红大门打开,露出古镇全貌。

  本次开街仪式开创先河,打造“沉浸式+互动式+年轻态”的创新模式,利用现有栖霞山文化优势,讲述着栖霞精彩,挖掘出“栖霞飞天”IP进行文化赋能,用“枫叶”IP进行创意添彩。同时,开街仪式以剧本的形式进行营造,成为一次全沉浸式的古镇奇遇。“最美书店”钟书阁、bilibiliGoods、南京设计廊、颐和隐逸精品酒店、云几茶馆、“本土好评No.1”的咖啡J CAFE、南大校友会茶肆·九间坊等,均已落户古镇。市民在“赏枫walk”中沉浸式体验国潮,参观顶流“福福贴贴”文创展,品尝栖霞古寺素斋、涵舍丝路美食。

  开街仪式上,青海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宗喀唐卡代表性传承人曲吉昂秀,以及传统银器制作工艺大师王富邦老师亲临现场,展示唐卡、银器制作技艺。活动通过“创新化”“多元化”元素的深度融合,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打造集体验互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秋日旅游赏枫盛宴。

  全沉浸式体验古镇“枫”情寻找与栖霞山有关的新旧记忆

  在古镇南牌坊入口处有展示古镇历史、文化、建筑风貌特色的“栖霞古镇故事馆”,嘉宾们走进栖霞古镇故事馆,依次参观馆内展陈,了解体验栖霞古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并对今后推动栖霞山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古镇上更是热闹非凡。古镇沿街共设“开街迎宾”、《桃花扇》戏曲选段表演、《俏花旦》空竹秀、戏剧情景互动、箜篌民乐、团扇舞蹈等六个演出点位,让现场广大市民游客每时、每刻、每步都能仿佛穿越古今,接近繁华和多彩的千年古镇时空,沉浸式感受古镇市井生活气息,体验古镇民俗文化、人文风情的底蕴与魅力。

  藏匿古镇的秘密被发现 “栖小喵”互动打卡拍不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古镇开街仪式中,古镇的吉祥物——“栖小喵”闪亮登场现身街头,成为栖霞古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栖小喵”巨型气模、墙绘、创意造型在沿街随处可见,引发大家拍照打卡,为栖霞古镇开街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氛围。

  红枫艺术节“好戏连台”等你来

  秋季的栖霞山一直是一个令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的斑斓世界。红枫艺术节自2001年举办至今,已是第二十三届,已然成为江苏乃至全国旅游的一大特色品牌。

  据了解,红枫艺术节期间,“栖霞山研学”小课堂贯穿其中,以全新视角,激发孩子们深入了解栖霞山药草特色及历史文化、地质文化;非遗文化方面,主办方将通过“沉浸式演出”带大家体验金陵传承、国风汉服,并结合互动体验,在景区核心区及古镇沿线进行汉服巡游、古风舞蹈、古风歌曲等演出表演;后期还有活力十足的“四季栖霞”登山大赛带领大家健身运动。冉冉秋光留不住,让栖霞山装点您的秋日时光,铺陈出秋日栖霞山的浪漫和美好。

  为让大家旅游交通更便捷,停车方面,在景区现有的西门附近3个停车场基础上,增加了1个栖霞山南门东侧(管委会东)临时停车场以及南门玻璃厂附近停车场。此外,景区外部的游客服务大厅内外均设有自助存包柜、咖啡机和充电宝租赁机,更方便游客自助存取包裹。栖霞古镇南入口处的栖霞山旅游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为游人提供饮水、休憩、存包等服务,同时拓展备用服务区域。为方便游客景区内游览途中的购物需求,山间设置了42台自助售货机以及4台纪念品售卖机。旅游度假区在山脚下新投建的栖云山房酒店,也为游客品茶、食面、用餐以及短期亲子游、自驾游住宿提供优质便利。

  为避免聚集,栖霞山景区官方公众号“南京栖霞山”开通线上预约,市民可以预约购票游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摄影 邵丹

  通讯员 蔡晖 冯欣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