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禁养30种犬种
2023/10/18 22:03  南京发布  

  近日

  四川一名2岁女童

  被一条未拴绳的大型罗威纳犬

  撕咬长达40秒

  引发广泛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

  视频中的大型罗威纳犬

  在南京属于禁止饲养犬种

  提醒大家

  南京在养犬重点管理范围内禁止饲养30种大型犬、烈性犬以及由公安机关、畜牧兽医部门认定的成年犬体高(肩高)超过61cm以上的成年犬种。

  养犬需办理犬证。

  携犬出户,犬只应当挂犬牌、束犬链,犬链长度不得超过一点五米。

  ……

  根据2007年11月1日起施行的

  《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

  重点管理区

  不得饲养烈性犬、大型犬

  条例第五条规定:

  本市长江以南、绕城公路以内的区域为养犬重点管理区(以下简称“重点管理区”)。

  其他区域和前款所列区域内的农村,为养犬一般管理区(以下简称“一般管理区”)。

  一般管理区内的街道、建制镇和人口聚集的区域,经区、县人民政府确定并报市人民政府批准,按照重点管理区管理。

  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

  (一)重点管理区个人养犬每户限养一只,不得饲养烈性犬、大型犬。

  根据《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在养犬重点管理范围内禁止饲养以下30种大型犬、烈性犬以及由公安机关、畜牧兽医部门认定的成年犬体高(肩高)超过61cm以上的成年犬种。

  禁养犬犬种

  养犬登记

  条例第九条规定:

  重点管理区养犬实行登记制度。犬只未经登记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饲养。

  条例第十六条规定:

  养犬登记证有效期为一年。期满需要继续养犬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申请办理延续手续。

  个人需要继续养犬的,应当持合法有效的犬只免疫证明、养犬登记证,携犬到居住地公安部门申请。单位需要继续养犬的,市公安部门应当进行实地核查。对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公安部门应当予以办理延续手续。

  办理方法

  线上办证:在微信公众号“金陵汪微”右下角-犬证办理,上面有详细步骤和所需材料;点击可查看详细步骤和所需材料。

  线下办证:在所属辖区派出所办理犬证,线上和线下办理犬证时间相同。

  犬链长度不得超过一点五米

  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

  (六)携犬出户的,犬只应当挂犬牌、束犬链,犬链长度不得超过一点五米,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牵领,遵守交通法规并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

  (七)单位养犬的,应当拴养或者圈养,因登记、免疫、诊疗、培训、配种需要外出的,应当将犬只装入犬笼或者束犬链、戴嘴套,由管理人员牵领。

  狗狗是人类的好伙伴

  请文明养犬

  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部分素材来源|金陵汪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