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便民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在传承
2021/03/04 22:17  交汇点新闻  唐悦  

  交汇点讯 在雷锋日来临之际,南京市沿江街道社会事业办、复兴社区联合南京市金苹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行志愿 助人自助我先行”雷锋日主题活动,据悉,这也是江北新区第三届公益创投支持的项目之一,以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团结互助、和谐进取的社区环境。

  小区老年人口很多,健康方面疑问更多。便民服务刚开始,就吸引许多居民前来咨询,志愿者们热情细心地为社区居民张罗着,义诊、肩颈理疗、心理咨询……忙个不停。

  活动现场还为居民安排理发服务,虽然不在理发店内,但理发师仍一丝不苟地为居民提供精剪服务。居民张奶奶表示,理发师的技术好,很认真,希望社区能多多安排理发服务,这样老人理发就方便了。便民服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居民们一边享受服务,一边连连点赞。

  为让社区老人都能享受到关怀,当天,志愿者还进行上门服务,随身带上血压仪等医疗器械帮老人测量血压。居民们都说,看似微不足道的上门关怀,却点燃了大家心里那团乐于助人的热情火焰。此外,活动还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讲解,让退役军人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复兴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把身边的榜样发掘出来,为社区治理增添得力的伙伴。活动还为“身边的雷锋”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社区居民的辛勤付出。今后,社区还将持续奖励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凝聚起社区居民向上向善的精神内核。

  雷锋日记家喻户晓,雷锋精神是当代中国志愿精神的价值标杆。复兴社区此次开展的活动为“学雷锋服务月”活动的一部分,也把雷锋精神深深扎根在居民心中,形成学雷锋、做好人的常态化氛围。

  通讯员 胡梦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