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健康体检下基层 贴心关怀送一线 中铁十一局移动体检车走进溧水
2021/07/08 13:19  新华报业网  丁庆滨 刘连强  

  新华报业网讯 7月7日上午,中铁十一局华东建设有限公司大型数字化移动体检车走进溧水,面向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开展体检活动,为高水平推进“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溧水建设保驾护航,助力“健康溧水”打造“活力新城”。

  早上7:30,随车的8名医护人员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登记、抽血、拍胸片、做B超和心电图贴心的体检服务得到了施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这是我第一次在流动体检车上做体检,比在医院里快太多了,我从上车到下车,一共也就用了30分钟就体检完了,一点都不耽误我上午的工作。检查中查出高血压的老毛病,主治的医生详细了解后,从未吃吃过降压药的我,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在药店采购了适合自己的控压药物”,刚刚体检完的中铁十一局华东建设有限公司聘用的保洁员潘女士说道。

  “健康体检送一线”是中铁十一局华东建设有限公司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一环,为了让建设溧水的员工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姿态投入到建设“活力新城溧水”。多年来健康体检不仅只针对公司在职职工,还面向在建项目的全体劳务工开展全覆盖性的免费综合检查,体检均采取“流动体检送门前、企业买单建档案、职工免费把病看”的方式进行,解决了企业员工医院排队难、手续多、价格贵的难题。

  记者从此次体检负责人十堰市铁锋医院任传华副院长了解到,十堰市铁锋医院是该企业自己的医院,其历史可以追述到铁道兵时期的铁一师三团卫生队。此次担当体检任务的大型数字化移动体检车,长约11米,主要分为放射、超声、检验三个功能区域。放射区配备数字化X光机(DR),体检过程数字化,成像质量和数据的准确度都很高;超声区配备有超声、心电图检查设备;检验区的生化分析仪及血细胞分析仪等各种检验设备也一应俱全。此外,车上还配置了专用空调、休息椅等人性化的便利设施,不仅体检结果精确,体检环境也凉爽、舒适。

  “流动体检车非常适合我们繁忙的施工一线,南京大医院医疗条件是非常方便,但是体检的人太多,正常的一个体验下来,时间都在排队的等候中度过了;近期南京又有持续的高温天气,集体出行做体检非常不便,况且项目目前正在紧张的大干阶段,为了让溧水父老乡亲的地铁出行不受影响,施工人员争分夺秒的确保地铁维护保养作业到位,为了让人民群众早日享受地下管廊带来的便利,确保施工进度按设计要求,施工进度一天都耽误,现在通过流动体检车,我们只需要在每个工班交接上下班的时候就可以分批分量的进行完体检,一点都不耽误施工”,南京地铁S7、S9号线维保项目部兼任秦淮大道综合管廊及沿线地下空间项目机电安装及消防工程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胡艳平说道。

  自2014年起,一年一次的员工健康体检纳入到是中铁十一局单位集体合同中的条款,如何更好、更全面,不落一人的为完成每位员工健康体检,成了企业为员工办实事的重中之重。通过移动体检车,上门服务、现场工地体检的特点,解决了工人健康体检路上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此次“体检送一线走进健康溧水活力新城”活动是全年体检任务的第72站,目前今年已经体检了2200多人人,近年来体检车从海拔3600米的拉萨到祖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累计行驶了近18万公里,已经为施工一线的职工、劳务工提供优质的体检服务共计5万多人次。健康体验车不仅解决了以往分散在全国各大医院体检员工健康档案管理不便的难题,还按年度完善了员工健康数据库和个人健康查询系统,方便了企业、个人对员工健康状态的了解。

  “开展‘健康体检送一线走进健康溧水活力新城’活动,是十一局华东公司以更好的状态投身于新溧水、新副城建设的有利保证,目前奋进中的溧水正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五大名城”建设的指引,星夜兼程,快马加鞭的向着打造南京南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地,奋力开辟“强富美高”新溧水建设新境界而努力。作为属地企业,我们更要以人为本,以员工健康为本,积极融入溧水、扎根溧水,为“和谐溧水、生态溧水、人文溧水”的建设添砖加瓦”,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疏王炀说道。(丁庆滨 刘连强)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