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首家央企“爱心银行服务中心”在溧水成功揭牌
2021/10/29 12:08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你们这个爱心银行很有创意,要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1026日下午,湖北省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副部长王建峰在为溧水首家央企——中铁十一局华东建设有限公司“爱心银行服务中心”揭牌之后强调。当日,见证这一时刻的,还有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刘斌、工会副主席管琼铸、安全监督部部长余斌、党委宣传部部长钦醒、工会工作部部长陈延安以及华东公司主要领导。

华东公司“爱心银行服务中心”创建于202011月,并于20214月投入试运营。该服务中心是华东公司志愿服务的“窗口”,是全员广泛参与、互帮互助的公益爱心平台,是地企互助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的新颖载体。作为华东公司的“爱心驿站”,用“真情、爱心和时间”搭建起“温暖、帮助和服务”的桥梁,倡导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邻里之间守望互助,引导大家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是需要者得到帮助、志愿者实现价值的新模式。

该服务中心根据志愿服务需求实际,目前已成立了出行、卫生、美食、娱乐、学习、法律、心理、摄影、理发等9个志愿团队,吸纳志愿者近200人。“爱心银行服务中心”在保持服务持续性的同时,打造互联互通的爱心存储,兑换、转移和以服务换服务的互助模式,广泛动员和积极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助推项目形成闭环模式,持续性发展。志愿者志愿服务获得的积分,可以在积分超市兑换家庭生活用品,也可以将积分转赠他人。

“爱心银行服务中心”的搭建,让志愿者的爱心能储蓄、能增值,得到社会认可和回报,从而充分调动和激发越来越多的人用自己的特长和爱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据悉,该公司已相继联合所在地政府、社区,开展了公益植树,到独居老人家里进行卫生清扫、义剪、陪伴,上门慰问、看望,抗疫、防疫,暑期托管等企地共建共享活动,特别是今年7月的抗疫期间,服务人群达8万多人次,打造了地企共建新典范,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企业健康发展、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局面。

新方向,新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华东公司将做好企地联建,共绘“同心圆”,把“爱心银行服务中心”做成企业对外志愿服务工作的“连心桥”,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做好企业与外部的传递互动,做好央企的担当和责任,把志愿服务作为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的重要载体之一走深做实。(文/韩新虎 张军玲)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