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跑步也能做公益!首条“消碳跑道”落地南京
2022/07/07 23:46  紫牛新闻  

  日前,“消碳跑道”落地南京滨江公园,市民朋友在“消碳跑道”上打卡跑步的公里数可以转化为公益能量捐出,由江苏太古可口可乐联合南京滨江公园、南京江豚水生生物保护协会等机构,将收到的公里数以多样化形式回馈于环境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消碳项目。

  参与和见证本次项目的合作伙伴、媒体和消费者代表们,被称为“消碳合伙人”,江苏太古可口可乐旨在通过“消碳跑道”和同期上线用于打卡累计公里数的“苏益行”小程序,将提倡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公益项目结合,持续回馈所在社区,号召更多“消碳合伙人”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消碳合伙人”再次集结

  消碳公益跑小程序火热上线

  作为长三角地区最重要的水系资源,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本次活动的“主场”、“消碳跑道”所在地南京滨江公园毗邻长江,是南京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城市绿色客厅和山水城林之窗的代表。滨江公园近年来厚植滨江生态优势、积极活化滨水资源、全力推进园区环境提升,持续打造河西鱼嘴、欢乐滨江、绿博园三大城市客厅,融生态、休闲、运动空间为一体。落实长江大保护,推动滨江创新发展,已在南京滨江公园显现成效,这里力图营造“人、时代、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与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本次“消碳合伙人”在美丽的南京滨江公园体验“消碳跑道”的同时,“消碳合伙人苏益行”公益跑小程序同步上线,不仅关注每一位个体的健康,公益步数还将转化并累计公益捐款,同时联合南京江豚及水生生物保护协会,为“微笑天使”江豚保护以及更多长江生物物种多样性项目持续合作。

  太古可口可乐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党建表示:“在日新月异的能源与环境挑战面前,太古可口可乐深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消碳合伙人’项目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希望和各方合伙人携手并进,以实际行动投身低碳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双碳’目标加速实现。”

  早在2020年,太古可口可乐就公布了《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为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围绕这一承诺,太古可口可乐将在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以及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端到端绿色供应链三方面全面发力。作为一家全品类饮料公司,太古可口可乐将长期投入,削减整个价值链的绝对碳排放。

  身体力行践行低碳

  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多措并举

  记者了解到,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市场,太古可口可乐在江苏不仅加大生产方面的持续投入,也始终注重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目前,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已经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与此同时,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更换新能源车辆等一系列举措,也彰显着太古可口可乐在切实减少碳排放上不断探索和付诸实践的决心。

  除“消碳合伙人”项目外,在美丽的江苏大地上,江苏太古可口可乐也一直以多种方式执行、实现着太古可口可乐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践行绿色低碳,并积极将公益环保理念广泛推广。“我们关注水资源和生态安全,打造首条滨江步道、致力于保护江豚、开展多个减排项目,身体力行践行低碳的生活方式,号召公众关注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江苏太古可口可乐总经理曹为伟表示。

  在江苏南京,太古可口可乐开展了江宁石塘人家“乐在农家”项目,帮助村民处理水污染,日均处理120吨污水,全年处理43800吨用水。2019年起,太古可口可乐江苏厂制定3年车辆更新策略,已更新新能源车18辆,锂电池叉车18辆,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0+%;大家随处可见的售卖的可口可乐冰箱均使用了R290碳氢制冷剂,不仅成本较低,还具备节能环保、不损害臭氧层、无温室效应等优点。与此同时,在生产过程中,江苏太古可口可乐正式投入使用了4MW屋顶光伏分式项目,平均每年发电量406万kwh,2025年预计总发电量10160.6万kwh,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88吨。

  在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内部,该司积极践行减碳行为。比如,组织内部员工积极响应绿色办公、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使用。通过号召员工不吃外卖或自带饭菜等方式解决餐食,减少塑料污染。在通勤出行上,太古可口可乐号召员工绿色出行,少开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而减少尾气排放。

  “我们将结合本地的环境和消费者喜好,通过多样化的行动举措,努力实现太古可口可乐《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中核心业务营运过程中碳排放对比2018基准年削减70%、整体供应链中对比2018基准年削减30%的目标。”江苏太古可口可乐总经理曹为伟表示,在一如既往地为社区、为消费者服务的同时,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将继续地扎根本地市场,和合作伙伴们共同践行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携手用行动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