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业无忧 “才”欢喜| “百企千才高校行”南京专场活动举行
2023/04/07 20:57  新华报业网  

  4月7日,由无锡市委人才办、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23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南京专场暨南京邮电大学‘校园无锡日’活动”在南京邮电大学举办。

  本次活动面向南京的重点高校应届毕业生,旨在吸引更多高校优秀人才来锡就业、创业。活动当天,无锡共组织了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国企无锡分公司等在内的121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岗位2000余个,岗位年薪以10—30万元为主,最高年薪达60万元。专业主要以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需求的理工类为主,涵盖集成电路、电子信息、物联网、计算机、半导体器件、新能源、材料等。据悉,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超过1000人,活动现场收到简历231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16人。招聘活动采用网络同步直播,各市(县)区人社局分管局长走进直播间,开展辖区情况介绍和重点岗位推介,直播当场观看量达52.7万人次,网络简历投递量10167份。

  倾情推介释放引才诚意

  无锡,比任何时候都渴望人才,比任何时候都更能成就人才。推介会上,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介绍了无锡的市情概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南京高校实力雄厚、人才资源丰富、科研成果丰硕,特别是信息技术、通信工程、集成电路等优势学科与无锡大力发展的“465”现代产业体系高度契合,热忱期待南京各高校的青年才俊学成之后,到无锡这片创新创业热土开启人生的新里程。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和锡山区,先后介绍了市、区两级人才政策和产业情况。从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到诚意满满的“锡引”工程,再到产学研合作政策,无锡全方位展示了创业支持、直接落户、租房补贴、生活补贴、购房补贴、交通文旅服务等超实惠政策,助力青年学子职业起步无忧、乐业无锡无忧。

  本次引才活动得到了南京邮电大学的大力支持。南邮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每年都有一批优秀的南邮学子毕业后到无锡就业创业,成为无锡重要的创新创业人才。为了持续吸引更多南邮人才来锡,当日举行了南京邮电大学“校园无锡日”启动仪式和政校合作共建引才工作站的揭牌仪式。通过设立无锡市—南京邮电大学,锡山区—南邮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三个引才工作站,以政校合作的方式将引才触角向纵深延伸,为青年人才来锡就业创业搭建直通平台,为无锡吸引更多符合产业发展的优秀人才打好坚实基础。

  国际精英赛点燃创新创业热情

  活动中举行了“2023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高校赛 ”合作授牌仪式。由无锡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自202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3年。今年进一步提升赛制、扩容奖项和奖金池,新增高校赛赛道。此次与南京地区的高校合作,旨在进一步链接校地合作,借助南京高校力量,引育留用更多高层次人才,以更大的引才决心、引才诚意和引才力度,招揽优质项目,持续擦亮“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城市引才品牌。

  南京高校云集,有着丰富、宝贵的人才资源。此次借举办“百企千才高校行” 南京专场活动之际,无锡人社部门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等11所高校就业部门签约,共同成立引才联盟,吸引、集聚更多产业人才资源与创新创业要素,推动无锡与高校人才“双向奔赴”。

  本次引才活动以“产学研”项目为纽带,推动校地企合作再上新台阶。振宏重工、裕隆环保、集萃集成电路等8家我市重点企业,就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育、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分别与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工程学院等4所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现场签约。通过产学研合作,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无锡重点产业可持续发展和重点企业人才储备注入源头活水。此外,远东控股、中德美联、微茗智能等无锡7家重点企业还带来了引才的“真金白银”,分别在南邮、南农、南信等7家高校设立“无锡太湖人才奖学金”,总金额为320万元。其中远东控股在南邮设立的奖学金为130万元。

  活动当天,无锡人社部门还将“百名靓才话无锡”访谈活动搬到了南京邮电大学现场,邀请已在无锡市锡山区“落地生根”的三位“南邮人”,与学弟学妹分享他们在无锡、在锡山遇见的美好故事。“百名靓才话无锡”是无锡人社部门今年新推出的系列访谈活动,一句“我在无锡挺好的,欢迎学弟学妹来无锡”,深深打动了活动现场的学子们。

  “百企千才高校行”是市委人才办牵头组织的无锡规模最大的招才引智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10年,累计引进大学生超过55万人。今年“百企千才高校行”已赴上海、江苏、安徽、陕西等地100余所高校揽才,持续为无锡做大产业人才“蓄水池”,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