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江河澎湃 财惠江北(1)|江北新区打好财政惠企助企“组合拳” 推进区域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2023/04/17 16:48  新华报业网  

  开年以来,江北新区财政局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全力推进区域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重点行业经营状况明显回暖。今年一季度,新区钢铁、智能制造行业税收收入增速较高,生物医药和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在连续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继续发力,继续增长10%以上。一季度以来江北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持续增长,一季度末增幅较1月份增加10.2个百分点。

  过去的一年,江北新区财政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统筹惠企政策落地、加强企业服务、财政资金支持等各项措施,夯实区域经济发展基础。一是扎实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更快复工复产。2022年江北新区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各项政策近70亿元,惠及市场主体超过3万户。二是持续优化企业服务。开展“稳企固税”扫楼专项行动,深入一线切实了解企业需求,进行政策解读,传递政策红利。三是强化财政资金支持力度。2022年江北新区坚持投入22.9亿元用于科技创新、重点产业和小微企业扶持,同比增长超过15.4%,占财政支出比重近六分之一,有力支持企业发展,增强区域发展内生动力。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江北新区财政局将持续强化企业服务,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推动新区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江北新主城”建设新征程上再攀新高。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1号文政策和市及新区“新春第一会”要求,扎实推进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以及“六税两费”减免等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好,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政策落实“快、准、稳、好”。二是推进企业服务做精做细。夯实企业“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确保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各项惠企资金第一时间直达基层。三是统筹整合各类政策资金,优先投向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中小微企业针对性扶持等区域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江北新区财政局 周大彭 徐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