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启迪分校开展“百万平米启迪学园”探寻汉字里的春天
2023/04/28 12:07  新华报业网  

  近日,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启迪分校一年级的娃娃们在学校的组织下来到麒麟生态公园,和老师一起探寻藏在汉字里的春天。来一次自然与甲骨文的碰撞,感受甲骨文鲜活的生命力。

  小朋友们,你知道最早的汉字是什么吗?目前发现最早的汉字是甲骨文,是一种刻在龟甲和兽骨上的文字。甲骨文是汉字的童年,是古代先民观察自然,生活生产的结果描摹,日月星辰、山川河流、花草树木、飞禽走兽等都是古人造字的依据和原形。今天,让我们一起寻找藏在汉字里的春天吧!老师给每位同学都准备了五张甲骨文字卡,启迪娃娃们手拿字卡,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在公园中寻找大自然中的甲骨文字。

  看!小朋友们拿着字卡,一路走,一路观察,通过比对、老师讲解,找到了大自然中对应的甲骨文字——木、树、鸟、荣、华、虫,露出了喜悦的笑脸。寻找甲骨文字活动也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孩子们和家长尽情享受春光,让亲子之间体验更多的交流合作,一起感受春天、分享快乐,老师们设计了有趣的树叶花朵粘贴画活动,一起来感受一下亲子间的美好瞬间吧。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在本次活动中,小朋友们在百万平米的启迪学园里,亲近了大自然,感受到春天的蓬勃生机,放松心情的同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亲子同游,共赏春光,在这个美丽的春天里留下了最难忘的回忆!

  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启迪分校有着丰富的社区资源,学校致力于将有限的校园向外延伸,利用社区资源,为学生打造无边界的学习型社区,在“百万平米启迪学园”中培养面向生活智慧的启迪儿童。

  乐学善思,明理力行。该校一直重视实践育人、活动育人,让学生在“公园文化课程”、“劳动实践教育”等丰富多彩、契合其身心发展的活动中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本次实践活动就是将课堂搬到阳光下、大自然中,让孩子在场景化学习中更能深刻领会汉字的演变过程,加深对汉字学习的理解力。学校通过编排课程和联动社区资源,在无边界学习社区中构建开放、多元、实践、联结、能够涌现多种学习样态的启迪学园,培养面向生活智慧的启迪儿童,促进学生的自我成长,将育人落实在方方面面,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助力!(楚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