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党建引领“三助”行 ——秦淮区双塘街道联合南京爱尔眼科医院开展“同城共筑”行动暨“三助”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19 14:31  新华报业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同城共筑”行动要求,推动党组织之间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切实做好街道范围内老人、儿童、困难群体服务。5月18日,南京市秦淮区双塘街道联合南京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开展“同城共筑”行动,启动助老、助困、助小“三助”活动。

  “三助”项目启动仪式

  南京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全晓,双塘街道工委书记王太平,双塘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飏,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韩锦锦,南京爱尔眼科医院CEO、党支部书记喻苗,以及辖区内相关小学校领导、各社区书记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着“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双塘街道民生保障部党支部与南京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进行了同城共筑·双塘街道“爱心小屋”共建项目签约。

  同城共筑·双塘街道“爱心小屋”共建项目签约

  现场还正式启动了“三助”活动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由南京市慈善总会资助,由南京爱尔眼科医院执行,为双塘街道范围内的老人、儿童、困难群体提供眼健康方面的支持。“三助”项目通过“助困行”,为低保户、低收入人群、残疾户提供眼病项目公益救助;通过“助学行”,由省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讲团专家为辖区内学生及家长开展青少年儿童眼健康科普讲座、眼科小医生职业体验等;通过“助老行”,为老年人提供常规眼病相关手术治疗的慈善救助及特定术式减免服务。

  赵世红教授、院长主持活动

  南京爱尔眼科医院CEO喻苗表示,医院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扎实落实“同城共筑”行动,兑现“三助”项目承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

  喻苗致辞

  为更好地落地“助学行”,切实推进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工作,爱尔眼科医院向双塘街道4所小学捐赠了160个云夹用眼行为监测服务名额。

  云夹用眼行为监测服务赠予仪式

  活动最后,王太平书记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双塘街道和爱尔眼科医院“同城共筑”行动的实施,以及“三助”活动的启动,充分发挥了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既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街道全力做好为民服务的有效路径。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典型培育和示范引导,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健康发展”相互促进、相互融合;二是周密组织,创新工作思维,持续完善“三助”方案和实施举措;三是整合资源,形成共建合力,推动“同城共筑”行动走深走实。

  王太平书记讲话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