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还没下定决心“摘镜”?南京爱尔眼科医院特邀著名屈光手术专家王铮答疑解惑
2023/07/04 10:38  新华报业网  

  高考结束,暑期来临,预约做视力矫正的学生明显增多。应对诊疗高峰,南京爱尔眼科医院已做足准备。7月1日,南京爱尔眼科医院展开了一场特殊的近视矫正术体验专场,医院CEO喻苗从一位眼科医疗机构管理者变成普通患者,迎来了属于他的摘镜蜕变之旅。

  南京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科主任伊军记前期根据喻先生的眼部情况、个人需求,结合爱尔眼科百万样本级的近视矫正大数据,为其制定了ICL晶体植入术的摘镜方案。医院还特邀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标准《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质量控制》起草人、世界屈光手术及视觉科学学院会士、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屈光分委会副主委王铮教授亲临现场,进行近视矫正术科普解读,为广大近视患者答疑解惑。

  据了解,矫正视力术分为激光类和晶体类,相较于激光类术式通过切削角膜基质层矫正视力,晶体类则是“加法”术式,它“量身定制”把属于自己度数的镜片植入到眼内,对眼球整体结构不作改变,手术更为复杂,但整体安全性依旧可以得到保证。对于中高度近视患者来说,晶体类术式是矫正视力的最佳选择。

  南京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科由多名国际认证的眼科专家及检验师组成,具备开展全飞秒激光、精雕C+、半飞秒激光、ICL/TICL晶体植入术等多种矫正视力方式。王铮教授强调,矫正视力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其手术年龄至少不低于18岁。为有效规避禁忌症、降低风险,南京爱尔眼科医院激光类近视术前检查有20余项,ICL晶体植入术前检查有60余项。同时,依托百万级电子病历大数据与智能系统,结合医生丰富的临床经验,医院可以为每位患者定制个性化近视矫正诊疗方案,使患者获得更优异的术后效果。

  南京爱尔眼科医院CEO喻苗在亲历了ICL晶体植入术后,对这项术式有了更深刻的体验。他谈到,术前除了进行细致的检查准备工作,一定要听从医嘱,运用一些药水进行辅助调整。手术后即使视力已经恢复成正常状态,也依然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能盲目认为已经做过视力矫正手术就可以过度用眼。

  目前,南京爱尔眼科医院已帮数万患者成功摘镜,重返清晰“视”界。

  交汇点新闻记者 朱甄宇/文 胡楠/视频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