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全省首个“光储直柔”零碳乡村建设项目启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3/07/07 18:58  新华报业网  

  结对共建 项目先行 助力乡村振兴

  全省首个“光储直柔”零碳乡村建设项目启动

  7月5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尚桥社区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分公司举办城乡结对共建工作签约及“光储直柔”微电网项目落地四方协议签署仪式。此次签约仪式将为地区的绿色发展、能源保障贡献积极力量。

  能源是经济发展的保障基础,用电量是经济的晴雨表。进一步完善能源结构和供给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势在必行。目前,在源网荷光储方面,江宁区已推动一部分企业在微电网项目上先行先试,建成并投运,进行调峰调节。湖熟街道尚桥社区结合美丽乡村探索建设“光储直柔”微电网项目,是走在全区、全市前列,在探索建设美丽乡村、实践“双碳”目标作出示范。

  活动中,江宁供电、南京国臣、华能能谷三家单位,与江宁区湖熟街道尚桥社区签署了“光储直柔”微电网项目落地的四方协议。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孙昕杰对本次项目充满希望。他表示,江宁供电将围绕项目落地为湖熟打造“三大幸福圈”,为乡村振兴助力。

  江宁供电、南京国臣及华能能谷将充分发挥在“光储直柔”方面的技术、资源优势,以湖熟街道为重要发展区域,围绕实施“双碳”战略,与湖熟街道办就推动农村屋顶“光储直柔”项目的市场调研、开拓、宣传及推广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将率先完成“光储直柔”新型电力系统在该街道的全面推广应用。

  据悉,这是在全省率先启动的“光储直柔”零碳村建设项目。微电网作为新型的绿色电力配套设施,无需架设电线杆、铺设电缆,就近发电、就近消纳,不破坏植被,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这是将绿色发展理念应用到农业农村发展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将加快推动农村地区能源的绿色转型,扩大可再生能源在农村的应用,加速农村居民生活用能方式的转变升级,将“零碳”从文字变为现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和全新的思路。

  活动中,湖熟街道尚桥社区还与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签署了《城乡结对共建》协议,以期促进城乡文明一体化进程,助力江宁区“强富美高”建设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