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丹青绘风采 翰墨书守护 江苏书画名家走进南京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2023/07/18 11:38  新华报业网  

  “尽职忠心胆气扬,服务万家见柔肠,情系百姓安然睡,雄风虎威神圣岗”。7月16日,江苏省紫金艺术书画院的书画家们走进南京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参加“万人看保安活动”,用手中的笔书写描绘南京保安在企业、学校、机关、医院、小区一周7天、每天24小时守护千家万户安全的身影,并与南京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保安书画爱好者们现场交流书画技艺。

  “深入千家万户,有事找保安”。南京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有两万多名员工,秉承“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长期坚持,善做善成”的经营理念,坚持法制化、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管理,逐步形成了具有现代保安企业特点的管理体系,尤其是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深耕及投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参加本次活动的书画家们参观了企业文化长廊、信息管理中心、党建活动室、张震劳模创新工作室等企业文化阵地,对保安员数十年如一日不辞辛苦、风雨无阻,默默守护的精神表示敬佩。

  在书画创作环节,书画家与爱好书画创作的保安们一起泼墨,书写描摹心中情感。南京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贺广杰从业20多年,工作之余,书法是他的最大爱好。“一方面是忙于工作,另一方面是忙于生活,写字儿的事从来没有细细琢磨过,就是一个爱好,只管写。”贺广杰对运笔处的晕染有些不得其道。“沾墨后再沾点水试一试,这样在运笔时,笔与纸之间的接触会流畅许多。”江苏省紫金艺术书画院培训部主任,书法家沈乃璞与贺广杰一起探讨丹青之法,几句点拨,贺广杰茅塞顿开,获益不少。

  “写字需要用心、用情,工作中也是一样,不仅要用心、用情,还要专心、专注。”南京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王骏在保安这个岗位上默默奉献了十余年,讲起工作中的事,他说,“就一个‘心’字,凡事要多用心。”“保安天天见、处处见,今天那么近距离的关注他们的工作状态还是第一次。”江苏省文联原副主席、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画家陈国欢说,“保安不容易!他们对社会安全的保障,有一种内在精神与艺术相通,就比如用心、用情,这和我们搞创作是一个道理。万人看保安,保安们的社会担当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南京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对党建特色品牌“双走进、双提升”活动进行了提档升级,重点打造2.0版本“万人看保安”活动,在企业主动走出去与客户、一线员工开展深入沟通交流、倾听意见诉求,提升服务质量和队伍凝聚力的基础上,主动把合作客户、员工及其家属、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保安行业发展的人士请进来,向他们全方位展示企业成立以来在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为确保活动更好开展,公司还丰富更新了文化墙、党建活动室、劳模工作室内容,设计建成锦旗墙、客户展示墙,提升了参观来宾的观感体验,为提升公司形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截至目前,“万人看保安”活动共计开展20场,活动反响空前。当天的“书画名家写保安、颂保安”是“万人看保安”活动中尤为特殊的一场,旨在邀请书画名家们走进基层,书画保安,赞颂这份坚守。南京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宁表示,“在我们的保安员队伍中,有很多人多才多艺,热爱书画创作。我们搭建这样的平台,使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在推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平安南京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7月24日全国保安主题宣传日,南京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还将以“保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推广活动,为南京保安选出自己的形象代言人、开播自己的电视栏目、拍出自己的微电影,用各种具有文化内涵的活动提升提高保安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和职业自信,提高社会大众对保安行业的认知,激励广大保安员提高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