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加速“农业硅谷”高质量发展!药动保产业创新生态图谱启动会暨企业恳谈会在南京举行
2023/07/31 10:04  新华报业网  

  7月26日,由南京国家农创中心主办、35 斗联合主办的兽药动保产业创新生态图谱启动会暨企业恳谈会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举行。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南京市农业农村局、浦口区商务局、浦口区农业农村局以及近20家兽药动保领域相关企业参加。

  会议以加速“农业硅谷”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新阶段动保行业最新成果、技术发展、市场应用、投融资、政策支持、企业共性问题清单等话题展开交流洽谈。现场,举行了兽药动保产业图谱报告开题仪式,兽药动保产业图谱报告正式启动,进一步的切脉行业需求,为产业发展注入“能量”。

  会上,南京国家农创中心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是农业农村部批复建设的全国首家华东唯一的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承担着破解农业科技与产业两张皮问题的国家使命,目标是建设世界知名的“农业硅谷”。自2018年5月实体运作以来,呈现出“关注层级高”“参与热情高”“发展水平高”三大显著特点。他表示,兽药动保是农创中心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生物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农创中心正集中资源,从汇聚院士专家团队、招引科技创新型企业和建设兽药动保创新平台三大方面重点打造。中心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促进政企双方充分沟通,启动兽药动保产业图谱报告,锚定而后动,为产业发展提供参考指南。

  35斗总经理、主编高康平为兽药动保产业创新图谱报告开题。他从报告合作背景、项目规划和项目目标三方面出发,介绍了本次产业报告的概况。高康平强调,兽药动保产业创新图谱报告主要想解决兽药动保行业的发展问题,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一些关键性挑战,推动其在一些关键领域达成合作,从而促进兽药产业科技进步、稳步发展。

  会议中,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招商人才部负责人从项目定位、产业布局、产业服务、中心配套、技术服务、孵化基地和政策奖励等方面作招商推介,并就农创中心“十大创新产品”“十大新型技术”“十大新进服务”等进行了展示。他表示:“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欢迎各位朋友前来参观,也期待进行合作。”

  近年来,我国畜牧业在集约化、规模化和数智化方向上取得了快速发展,其中,兽药动保作为刚需产品,也在飞速迭代中迎来机遇。入驻南京国家农创中心的兽药动保代表企业也到会分享。南京博睿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从公司情况、企业文化、技术与服务和行业影响四个方面详细分享。他提到,博睿迪是一家专注于动植物分子检测和育种技术创新与应用的高新技术公司,是全面国产化的生物育种的监测平台,其核心技术是自主研发的靶向测序基因型鉴定技术,具备高度自主知识产权、定制灵活、无样本起始量限制、优质低价等优点。同时,兽药动保领域部分代表企业还分别就“利用生物技术开发基因重组的高端蛋白药”,“噬菌体”替抗产品,人用疫苗、动物疫苗和病毒相关的CRO服务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现场,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周蓉蓉和35斗/动脉网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毕元锋联合发起“兽药动保创新联合体”组建倡议,期望以此会议为契机,组建一个产业多方参与、助力协同发展的产业联合体,致力于推动兽药动保领域的关键节点发展。

  活动当天,部分企业代表在中心招商负责领导及专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农创中心人才公寓、共享实验室、办公载体、优质入园企业展厅等园区环境,并就合作意向进行了一对一座谈沟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晓娟

  通讯员 叶长文 卢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