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雨花建发:文明实践接地气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8/01 15:15  新华报业网  

  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近日,南京雨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同西善桥街道油坊社区等单位联合开展广场义诊公益活动,公司党员干部承担此次义诊志愿者活动,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春日服务送温暖 公益义诊送真情

  “大叔,高血压问题一定要多加注意,平时要注意低盐饮食,抽烟喝酒的次数也要减少”。雨花建发省妇幼项目部联合油坊社区聚焦居民的身体情况,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西善桥卫生院的医生为此次义诊活动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中医搭脉、中医按摩等服务,为社区居民带来公益性的诊疗及健康咨询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西善桥卫生院的专家不仅细致解答了换季常见病、多发病预防问题,还科普了基础疾病预防等保健知识等,把健康理念带给社区居民。活动过程中,雨花建发的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义诊和健康宣传教育中,鼓励老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科普。

  雨花建发志愿者表示,此次公益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奋进的决心,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更便利、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社区居民对附近的重点民生工程-省妇幼项目非常关心,志愿者同时也是项目负责人曹云刚同志对施工进度和可能存在的噪音、扬尘等问题,逐个做出了解释回答,受到社区居民的充分理解。

  理发洁面换新颜 志愿活动暖人心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便民服务理发师为有需求的老人们理发洁面,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老人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雨花建发的志愿者在现场引导老人有序参与,并在活动结束后清理环境卫生,保障社区居民们生活的环境。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既体现了雨花建发党支部与基层服务站通力协作回馈社会的理念和志愿服务的精神,还进一步融合推进了党建工作和主营业务,为社区居民送上温暖的同时,也保障了项目的可持续推进。下一步,雨花建发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国企精神发扬到全社会,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为建设新滨江注入不断的企业力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