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浦发银行水佐岗支行走进社区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2023/08/18 18:33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丰富孩子们在暑期的精神文化生活,南京水佐岗支行走进三步两桥社区开展了“小小银行家”财商小课堂。助力孩子们树立合理储蓄、安全投资的价值观,积极做到搭好“育苗圃“,上好“金融课”,提升青少年的金融素养。

  8月17日下午,南京水佐岗支行联合三步两桥社区成功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小小银行家”财商体验课。此次活动共有26位社区小学低年级阶段的小朋友参与。

  活动前期,水佐岗支行零售的同事们根据小学生的知识水平及性格特点做了充分的课程准备。旨在在金融知识普及的基础上,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财商课堂上,我行理财经理采用提问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基础的银行金融知识,如什么是活期存款;什么是定期存款;如何拥有一张自己的银行卡,对于压岁钱的规划等。为小朋友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和价值观奠定基础。课堂上,理财经理用两个小案例告诉小朋友们要合理安排自己的零花钱,妥善使用自己的压岁钱。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踊跃举手,争相回答,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压岁钱存入自己的账户,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活动结束后,还有很多小朋友意犹未尽,纷纷期待要聆听后续课程。

  此次活动既有助于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帮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了解金融知识,也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小小的金融种子,为培养孩子们的金融意识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水佐岗支行将不断创新思路,探索更多金融知识宣传途径,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青少年儿童普及金融知识、传授金融安全防范技巧、培养正确理性的金融消费观念,为社区青少年的成长创设更多的实践体验的条件。努力践行我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更多助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