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江河澎湃 财惠江北(12)|2023年度江北新区(自贸区)金融创新十佳案例发布
2023/08/24 11:03  新华报业网  

  为支持和鼓励江北新区金融开放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根据《关于支持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金融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宁委发〔2019〕35号)和《南京江北新区促进金融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宁新区管规字〔2023〕7号)精神,江北新区自6月以来启动2023年度金融创新奖申报工作,通过“宁企通”在线申报渠道共收集37个有效项目,通过项目初步筛选,选定22个项目入围参与现场评选,评审现场采取项目汇报、专家提问、代表答辩、专家评分四个环节,评分标准分为创新性、有效性、示范性、影响度、风险防范水平五个维度。最终,经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查、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共评定2023年度江北新区(自贸区)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10个,作为2023年度金融创新十佳案例。

  十佳案例名单

  本次获奖项目充分体现了江北新区金融创新鼓励方向,包括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新区主导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实施的金融创新;推动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建设和开放的金融产品、工具、服务创新;运用金融科技前沿技术,优化金融产品体系、改进金融业务模式、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的金融创新;有利于促进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在跨境金融、科创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五大江北新区金融发展特色领域的创新项目;金融生态环境营造、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方面的突出贡献。

  江北新区将进一步开拓创新,做好项目的深化应用和复制推广,持续扩大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影响力。引导江北新区金融系统各单位立足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金融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

  (江北新区财政局 刘晓明 程薇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