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双向奔赴 “锡”望“宁”来︱2023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南京专场暨“无比爱才 锡望您来”校园嘉年华 活动顺利举办
2023/09/15 21:07  新华报业网  

  金秋九月 携梦而来

  青春正茂 硕果可期

  金陵启航 圆梦梁溪

  86家招聘企业,2700多个岗位,人才大礼包,盖章打卡......9月15日,2023无锡“百企千才高校行”秋季首场走进高校的活动,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把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不断提升无锡城市影响力和人才吸引力。2023年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校园招聘活动由市、市(县)区两级联动,针对无锡市“465”现代产业集群发展所需,精选8条招聘路线,覆盖华东、华北、东北、西南、西北、大湾区等六大片区20多个城市百余所重点高校,开展188场线下校园招聘活动。此次活动以南京作为首站,由梁溪区人民政府主办,打响了无锡市秋招的“第一仗”。

  新产业 新动能 诚邀青年共话发展

  本次校园招聘会以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链企业为重点,盛吉盛半导体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恩纳基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共86家优质用人单位参会,计划招聘2752人,年薪最高达70万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4所高校联动招聘,近1200名毕业生踊跃参与,与用人单位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收到简历1569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26人次。

  尽合作 尽关爱 政校协同合力前行

  为让高校学子充分了解无锡的生活、居住、就业环境,尽显无锡对人才的关爱,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仁昌为本次活动送上致辞,并对无锡城市做了相关推介。启动仪式现场,无锡市梁溪区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立政校合作“引才工作站”“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工程教育实践基地”,在校地之间建立合作桥梁,以人才引育为契机双向赋能,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共同开创多方共赢发展新局面。活动现场还开展一对一大学生人才政策、就业政策、创业政策等咨询受理,真正地将青年人才服务落到实处,帮助大学生们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够潮流 够趣味 绽放青春朝气活力

  “集章”“地标打卡”“青年友好手绘地图”,本次校招活动还引入了最新潮流的寻章玩法,学生们可以领取梁溪区青年友好手绘地图,在招聘现场集满7个梁溪特色章,即可参与奖品领取活动,以时下最热的集章模式让学生深入了解无锡梁溪,体验梁溪城市特色。为丰富打卡集章内容,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琳琅书院、爸爸糖、NANIMOMO人才咖啡、AI互动、人机互动等无锡市优秀创业项目成果,以及惠山泥人、无锡精微绣、留青竹刻、无锡纸马、穆桂英糕点等无锡非遗项目,让学生在招聘中感受无锡科技创新活力与传统工匠魅力的交相辉映,充分激发学生们的求职、创新活力。另外此次还聘请了10名学生代表为“城市青年推介官”,用青年的力量去推荐无锡,介绍梁溪。

  一直以来,梁溪区始终不断推进青年人才的导入工作,高品质打造一大批青年人才驿站,为来溪求职大学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以“才聚梁溪 锡望您来”品牌活动为载体,走进高校与直播间,线上线下招贤纳才。十四五以来,总计引进大学生5.1万人,设立“太湖人才奖学金”,携手共建人才工作联络站,探索以“科创飞地”等形式引育创新动能,不断深化政府校企协同育人,为梁溪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接下来,2023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暨“才聚梁溪 锡望您来”高校引才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仁昌,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磊,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曦,无锡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袁晓雷,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处处长尤琛,无锡市梁溪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建办主任王伟,无锡市梁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凝,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教师代表、南京高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段丽娟 李楠 通讯员 龚晓蕾 顾芳芳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