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奋楫绘新篇 共谋新发展——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质量创新联盟第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2023/09/20 10:55  新华报业网  

  近日,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质量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次理事会于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成功召开。联盟是由浦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发起,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及部分企业经友好协商而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南京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推进浦口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产业科技化、智慧化和数字化的新突破。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文,南京国家农创中心管办党工委委员、副主任何赟绵,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南京市计量监督检测院,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代表同志以及2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黄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浦口区坚持全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区建设终期评估全国第四、全省第一,入选首批“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质量提升工作,为农创产业推广工作提供技术、人才、科研、标准等方面的支撑服务,带动区域内和产业链的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质量提升,为农创中心重点企业及其生态圈伙伴在南京地区提供创新、交流、合作、展示平台。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质量创新联盟章程》,并推选联盟理事会第一届理事单位。经表决,农芯(南京)智慧农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江苏思威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江苏农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南京农大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南京博维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新创蔬菜分子育种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常务理事单位;农创中心担任联盟秘书处。

  当选理事长单位农芯南京智慧农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赵淑红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质量创新不仅仅是产品和服务的提升,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只有通过质量创新,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实现可持续发展。农芯研究院将不负领导和全体成员单位的信任和重托,主动协调、组织和服务联盟工作,积极参加联盟组织的各类活动,促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质量创新的理念和经验,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努力为联盟科技创新质量的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现场还为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质量创新联盟首批入会会员单位颁发了证书。

  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质量创新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农创中心重点企业及其生态圈伙伴的质量创新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未来,联盟将继续在省市区各级的指导下,以推动农创中心重点企业及其生态圈伙伴质量创新事业的发展为目标,广泛集聚科技创新合力,建设农业产业创新高地,进一步促进农业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融合,助力打造“农业硅谷”。

  通讯员 叶长文 林石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