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肯德基食物驿站覆盖超百城,世界粮食日派送两万份余量食物礼包
2023/10/17 17:04  

  2023年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在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指导下,肯德基食物驿站发起“一起食尽其用,自然更有爱”全国公益行动,联合七家志同道合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在全国100多座城市把2万份余量食物礼包无偿赠予有需要的人,也面向行业和公众倡导节约粮食,减少食物浪费。

  与此同时,肯德基食物驿站还发起“一日站长”计划,由肯德基品牌关爱大使郭晶晶担任首发“一日站长”,号召年轻人关注食物驿站,一起食尽其用,传递温暖。并邀请各界有爱达人接棒,在食物驿站展示环保风采。20多座城市的“一日站长”以温暖的送餐举动、新潮的环保方式,和肯德基一起将自然有爱的可持续生活方式进行到底。

  肯德基总经理汪涛表示,“肯德基始终秉承随手公益、注重实效、长期主义、多元发展的公益内核,通过食物驿站将在保质期内的余量食物无偿赠送给有需要的人。期待更多关注环保的人和我们一起节约粮食、食尽其用,拥抱自然有爱的生活。”

  肯德基食物驿站“好友”扩列,更多伙伴“一起食尽其用”

  肯德基结合餐饮行业特点于2020年首创“食物驿站”公益模式,作为肯德基“自然自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创新实践,经过不断发展迭代,至今已在100多个城市开设超过580家。随着这种有温度的公益模式覆盖更多社区,也让余量食物的价值获得延展。

  2023年肯德基食物驿站“一起食尽其用,自然更有爱”项目得到了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指导,肯德基中国联合中国消费者杂志社,在北京肯德基前门餐厅共同发布“反对食物浪费新餐饮消费主义公益行动倡议”,号召消费者共同践行节约。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潘海峰表示,“食物驿站”是肯德基中国积极响应国家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结合企业自身优势,面向消费者倡导“食尽其用,珍惜粮食”的创新实践,本次活动将“食物驿站”餐厅作为面向消费者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的窗口,利用身边触手可及的消费场所进行消费者宣导,值得更多行业和企业参考借鉴。

  中国消费者协会、肯德基中国、中国消费者杂志社领导共同发布“反对食物浪费新餐饮消费主义公益行动倡议”

  此次“一起食尽其用,自然更有爱”活动进一步扩大合作和覆盖范围,联合圣农食品、噢麦力、桂格燕麦、大江食品、金翼、千味央厨、龙大美食七位合作伙伴,通过肯德基食物驿站,有爱联动100多座城市,将2万份余量食物礼包赠送给有需要的人群,预计惠及超过4万人。肯德基食物驿站与七家供应链合作伙伴的有爱行动,不仅从企业源头减少浪费,在全行业做出一起践行节约的表率,更以余量食物传递关怀与温暖,为社会增添一份暖意。

  肯德基食物驿站首次推出“一日站长”,邀公众倡行珍惜粮食

  今年世界粮食日,肯德基食物驿站首次推出“一日站长”计划。肯德基品牌关爱大使郭晶晶作为首位“一日站长”,亲自打包余量食物并送给有需要的人、现场带领消费者打包食物不浪费。同时,肯德基在20多座城市中邀请热衷公益环保的达人接棒担任“一日站长”,在食物驿站让余量食物化作暖心善举,再用他们的影响力辐射更多自然有爱的年轻群体。

  世界粮食日前夕,各地“一日站长”到达肯德基餐厅,和志愿者一起通过派发余量食物礼包、创意烹饪余量食物、分享实用打包方式,号召消费者光盘行动等温暖有趣的方式吸引公众关注和互动,倡导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食尽其用”的理念,养成减少浪费的生活习惯。

  各地肯德基食物驿站“一日站长”积极行动用余量食物谱写暖心故事

  在食物驿站这个有爱的站点,还有更多“一日站长”们留下了暖心故事。南京电视台主持人超超接力肯德基食物驿站“一日站长”,作为荧幕里家喻户晓的南京潘西,超超走进南京的银发社区,带上余量食物的礼包,亲自烹饪美味的余量食物,为爷爷奶奶们送去暖心加餐,陪伴他们度过欢乐时光。而给爷爷奶奶们送去余量食物礼包的同时,超超也向爷爷奶奶们讨教了节约粮食的心得,爷爷奶奶不吝分享着过来人的经验。彭奶奶笑脸盈盈地看着超超说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现在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但一定要更加地爱惜粮食。”

  而常常通过自己的眼睛和镜头发现城市美好的博主们也纷纷接力肯德基食物驿站“一日站长”,想通过自己的一己之力,传递环保节约的理念,让余量食物不再只有“销毁丢弃”这一种命运。无论是城市里的摆渡人----出租车司机,还是城市里美容师----环卫工作者,亦或仅仅是普通的打工人,都值得认真对待一餐一饭,让节约成为新风尚。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出租车的夜班吃饭是最麻烦的事,下雨天就更难了,有了这份余量食物,加热一下就能吃。”而环卫陈大姐说:“平时在这块工作,自从知道这里的肯德基有个余量食物冰箱,我路过时都会看一看,因为孙子喜欢吃鸡块。今天的余量食物礼包也很惊喜。”

  不仅在南京有余量食物礼包的派送,在常州和宿迁,肯德基食物驿站也有余量食物礼包陆续送达到有需要的人手中,不仅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一份惊喜,更号召大众一同用实际行动践行“食尽其用”。

  坚守餐饮品牌初心,肯德基与你一起珍惜地球资源

  以“珍惜粮食、减少浪费”为初衷的肯德基食物驿站,自诞生以来就致力以创新方式引领绿色生活趋势。经由第三方机构专业测算,截至2023年9月底,全国肯德基餐厅通过食物驿站送出的食物,在有效减少食物浪费的同时,为地球减少了近764吨碳排放。

  “肯德基食物驿站”不仅展现了肯德基作为餐饮品牌对“节约粮食”的担当,更是肯德基对涉及营运、技术、供应链和消费者沟通的可持续发展整体策略及制度的不断探索与发展,也是品牌未来努力的方向。

  未来,肯德基将持续秉承“自然自在”的环保理念,在重视按需生产,尽量在生产端避免浪费的同时,肯德基也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包装减量、节能降耗、加强废弃物管理等全方位打造可持续餐厅,带动更多行业伙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贡献力量,号召消费者“一起食尽其用,自然更有爱”,不断传递肯德基品牌自然自在、温暖有爱的内核。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