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江河澎湃 财惠江北(14)|南京市江北新区国资产业工会联合会开展城市微旅行活动
2023/10/27 08:53  新华报业网  

  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国资产业工会联合会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城市微旅行活动,国资产业工会联合会各基层工会干部约50名人员参加。

  国资产业工会联合会一行先后来到葛塘街道长城村、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秘密交通联络站遗址以及三千亩农田。这一处曾经的红色根据地,正焕发出新的生机,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幸福画卷徐徐展开。曾经的葛塘街道长城村,是各方面基础薄弱的纯农业村,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这里现代农业蓬勃发展、人居环境日益改善,已成为老百姓安居乐业的美丽宜居家园。

  在这里,大家认真听着村干部的讲解,详细了解长城村四好农路建设、污水管网建设、三清一改等重大工程,以及 “四化工程”(即亮化、绿化、黑化、墙绘画),通过数月的施工改造,切实提升了村组整体环境和面貌,为百姓生活带来了便利,极大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满意感、获得感,彰显了江北新区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秘密交通联络站遗址,在这里聆听革命先辈事迹,感受红色精神。

  十月正是丰收的季节,成片的金黄,沉甸甸的稻穗,一片丰收的喜悦,也让参加同志们更加热爱江北这片土地。

  (江北新区财政局 赵进 梁雅雯)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