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超级电容产业年会在南通举行,展示最新技术合力拓展市场
2021/05/16 21: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超级电容时代,产业先行的关键正在于材料。

  5月15日-16日,2021年超级电容产业年会暨关键材料国产化推进研讨会在南通召开。数百名行业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深度探讨超级电容未来发展方向和关键材料国产化进展。

  超级电容产业年会是超级电容产业联盟的品牌活动,本次会议以“超级电容赋能新时代,关键材料产业先行”为主题,为期两天,着力探讨研究超级电容器行业发展、关键材料国产化等相关问题,安排产业应用、学术技术、国际国内报告近百个,特别邀请超级电容领域国内外权威专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代表做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指出,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落地实施,风力和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迎来高速发展期,超级电容器作为一种高功率、超长寿命的储能器件,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

  一直以来,南通高度重视超级电容产业以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发展,在要素、政策、人才等多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以中天超容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专精特新”企业顺应“清洁低碳”新经济秩序,在服务国家大战略中不断拓展市场。

  “当前,随着通州湾新出海口、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等重大战略工程的规划建设,南通布局发展超级电容产业的条件更优、环境更好。” 南通市副市长王晓斌诚邀各界为南通超级电容产业做大做强建言献策,打开投资合作的新空间。

  活动期间,中天超容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一系列行业最新技术。“我们已经建立了一条国内先进的超级电容器生产线和国际首创的泡沫铝批量生产线。” 2021年超级电容产业联盟轮值理事长、中天超容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刚说。

  记者了解到,中天科技作为顺应“清洁低碳”新经济秩序的绿色科技集团,提前布局超级电容器领域,与清华大学携手合作开发新型超级电容器及关键材料,致力于解决相关产业“卡脖子”难题,目前已取得十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基于新型泡沫铝集流体、介孔活性炭、离子液体的高比能高功率全新超级电容”“基于泡沫铝厚极片的高功率锂离子电池技术”等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中天科技总裁薛驰表示,迈入“十四五”,中天集团将持续关注客户需求和市场动向,努力推出高性能高质量的超级电容器产品,攻克“卡脖子”材料,积极推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